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99284b3fe68149f4b62ca5b6bad221
留言日期:
2022-01-18
主题:
关于自助机办理身份证,到期换证等问题
内容:
领导,您好,我想请问一下,为什么自助机上办理身份证缴费了20元,而机子上办理不成功,显示文字信息不符合,要去柜台办理,要重新缴费,自助机上交过的钱却不退回来呢?还有就是身份证不是到期前三个月就可以申请办理的吗?为什么提前一两个月在柜台办理的,却要40元呢?说我的不是到期换证,而按挂失处理,比如说,我身份证3月份到期,我是1月中旬去办理,不是按到期换证吗?为什么是说按挂失不见处理呢?难道要我到3月份过期了再去办理吗?办理时间要一个多月才回来,这一个月期间我要用身份证怎么办?而我的同伴同样是自助机上选择到期换证却只要20元呢?希望领导能解释说明一下,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1-18
答复时间:
2022-01-25
答复单位:
局长信箱办公室
答复内容:

  您好!《户口居民身份证管理工作规范(试行)》第七十六条规定:公民可以在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之日前三个月内申请换领新的居民身份证。第八十二条规定:公民申领、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期间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可以凭《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向常住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领临时居民身份证,公安机关应当在三日内制作、发放临时居民身份证。有条件的地方,可以当天制作、发放。

  经核查,徐闻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工作人员的确存在失误,对您造成不便表示真诚的歉意。城北派出所工作人员已联系您作详细解释并致歉,同时退还向您误收的工本费。我局将督促徐闻县公安局从此事中吸取教训,组织全县户政窗口工作人员开展户政业务再培训、再学习,进一步提高窗口服务质量与服务质量。

  感谢您对湛江公安工作的信任与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