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知或之间
留言日期:
2022-11-04
主题:
身份证到期如何更换?
内容:
我儿子身份证明年1月份就到期了,现需要了解一下换证的具体流程,有可以提前换证吗?另外,换证时需要带户口证明的吗?他的户口是从高校转回单位集体户的。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11-04
答复时间:
2022-11-09
答复单位:
湛江市公安局
答复内容:

       您好!身份证到期换领是可以提前(3个月)到辖区派出所申请办理,换领新的身份证时限为40个工作日,建议您提前申请换领。换、补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办理所需材料:

       (一)本市户籍申请人办理所需材料:

       (1)居民户口簿(换领的须提供原身份证)。

       (2)未满16周岁的,监护人须带居民身份证、户口簿一同到场。

       (3)本人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数字相片采集回执》(两年内已提供过相片的可以不用再次提供)。

       (二)非湛江市户籍申请人办理所需材料:

       (1)居民户口簿、机动车驾驶证、护照等公安机关签发的有效身份证件之一。

       (2)须提供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以下证明材料之一:本人的居住证、居住证登记回执、劳动合同或工商执照、在校学生证或学籍证明、申请人的不动产登记证明或房屋租赁合同。

       (3)未满16周岁的,监护人须带居民身份证、户口簿一同到场。

       (4)本人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数字相片采集回执》。

       感谢您对湛江公安的信任与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