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荷兰牛
留言日期:
2022-11-10
主题:
汽车车顶加装行李箱是否能备案变更行驶证照片
内容:
你好,我想咨询一下,本人汽车为 suv小轿车,车顶有行李架横杆的,因为户外露营需要,自己加装了车顶行李箱,高度在距离车顶0.5米以内,大小都比较小没有超出车身大小,因为年检,检测站要我拆下来才能过线,否则和行驶证照片不符,请问这种情况能否做备案变更行驶证照片,免得年检又要拆下来?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11-10
答复时间:
2022-11-14
答复单位:
湛江市公安局
答复内容:

您好!根据国家GB7258-2017 《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规定:设置车外行李架时,行李架高度应小于或等于300mm(0.3米),长度不应超过车长的三分之一。按照国家公共安全行业标准GA801-2019 《机动车查验工作规程》规定,设置合乎规定的车外顶行李架后,需携带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交验机动车,办理变更备案。

    因此,对于改装合乎标准的车外行李架,车主可携带相关证件资料并驾驶机动车到车管所(赤坎区康达路5号)办理机动车变更业务。感谢您对湛江公安的信任与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