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包包果
留言日期:
2023-02-28
主题:
居住证怎样办理
内容:
第一,已经在湛江买满了6个月的社保,请问是不是可以办理居住证了? 第二,居住证在哪里办理?需要携带什么样的资料? 第三,可不可以网上办理居住证?在哪个入口办理? 第四,如果不办理居住证,能不能在湛江购买机动车吧(包含摩托车吗),如果符合问题一(满6个月社保)摩托车上遂溪牌行不行?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3-01
答复时间:
2023-03-02
答复单位:
湛江市公安局
答复内容:

       您好!根据湛江市公安局《湛江市公安户政业务办理工作指引(试行)》(湛公户政[2018]1号)中第九十一条规定:跨地级以上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流动人口,可以依规定申领居住证。

       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和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可以由其监护人、近亲属代为申领居住证。    

       办理所需材料:

       (一)《居住证申领表》。

       (二)办证人居民身份证或有效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三)办证人拍摄居住证数码相片后取得的照相回执。

       (四)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和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提供残疾证、老年人证等),可以由其监护人、近亲属代为申领居住证。监护人、近亲属代为办理的,应当提供委托人、代办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证件。

       (五)居住在已经登记备案的出租屋的,请同时提供以下材料原件及复印件:1.租赁合同。2.该出租屋房产证、土地证、租赁房屋备案证其中一种。3.屋主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身份证明。

       (六)居住在工厂企业内部宿舍的,请同时提供以下材料原件及复印件:1.合法劳动合同及社保医保缴费证明(至少6个月记录)。2.用工单位出具的住宿证明。3.营业执照或宿舍产权证明,无产权证明的,提供该企业的宿舍在派出所登记后获得的地址编码。

       (七)居住在政府房产房或廉租房,租房者本人及直系亲属办证的,请同时提供以下材料原件及复印件:1.与政府住建部门签订的有效期内的《房屋租赁合同》(办证期内不得过期)。2.房屋承租人身份证。3.租房者直系亲属提供亲属关系证明。

       (八)居住在自购房屋或自建房屋的,应同时提供以下材料原件及复印件:1.房产证、土地证、已备案的购房合同其中一种。2.房屋所有人身份证。3.购房者直系亲属提供亲属关系证明。4.属农村自建房房产证或土地证没有列明具体门牌号码的,补充居(村)委会门牌证明。

       (九)在全日制学校在读的寄宿学生,请同时提供以下材料原件及复印件:1.本人《学生证》或学校出具的《学籍证明》。2.盖学校公章的《居住证明》。

       如自身情况符合上述规定,请携带办理所需材料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集中办公的县级户政服务中心办理业务。另外,机动摩托车需要办理居住证才能上牌。感谢您对湛江公安的信任与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