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无归期
留言日期:
2023-03-18
主题:
电动车没有车牌上路行不行
内容:
现在电动车没有牌子上,又不给上路的,影响出行,毕竟路途远,该怎么解决,什么时候可以上路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3-20
答复时间:
2023-03-22
答复单位:
湛江市公安局
答复内容:

       您好!根据《湛江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2020年8月1日实施,以下简称《条例》)第十条规定,电动自行车管理实行实名登记制度。电动自行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取得行驶证并悬挂电动自行车号牌或者临时号牌后,方可上道路行驶。《条例》第十五条规定:《条例》施行前购买的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设置三年过渡期管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按照有关规定发放临时号牌,过渡期满后不得上道路行驶。

       2020年7月30日,湛江市交警支队召开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新闻发布会:《条例》实施后,对合标电动自行车常态化开展登记上牌,对不符合国家标准(超标)的电动自行车设置上牌时间为2020 年8月1日至2021年1月31日,逾期不再办理。

       综上所述,目前合标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后可上路行驶,不符合国家标准(超标)的电动自行车不得申领电动自行车号牌。感谢您对湛江公安的信任与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