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浩仲同志做客直播间呼吁“全民反诈”
日期:2021-07-09 15:08:37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严厉打击、严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全力构建“全民反诈”工作格局,坚决遏制案件高发势头,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湛江市公安局、湛江市广播电视台联手打造电波里的反诈讲堂——《反诈进行时》。该节目将于每周一、三、五上午10:20分至10:30分在FM95.1湛江经济广播电台《化冰说新闻》栏目以口播新闻形式播出。

  7月7日上午9:30分至10:00分,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浩仲同志做客直播间,以一场生动精彩的互动访谈拉开了《反诈进行时》节目的开播序幕。

  何浩仲同志在访谈中指出,在信息技术和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以电信网络诈骗为代表的涉信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在全国范围内呈现出逆势迅猛增长的势头。以湛江为例,近三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在刑事发案总量中所占的比重翻了三倍多,造成的财产损失占刑事犯罪造成损失总额的比重更是达到了八成以上,是当前我市发案数量最多、危害最大、最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犯罪类型。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湛江公安联手市广播电视台开设《反诈进行时》节目,是公安机关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初心使命,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抓手,也是进一步拓宽防范宣传渠道,提高广大市民群众反诈防骗意识能力水平,守好湛江百姓“钱袋子”的一项创新举措。

  何浩仲同志在直播过程中,向听众朋友介绍了当前湛江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形势特点、主要作案方式,以及公安机关强力推进“打、防、管、控、宣”等各项工作情况。同时指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是一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程,必须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湛江市委、市政府正在强力推动构建“党政主管、行业主责、公安主打、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全民反诈格局正在逐步形成。

  何浩仲同志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关注、主动学习反诈防骗知识,在日常生活中做到“陌生信息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未经核实不转账、未知链接不点击”,并提醒市民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后,要第一时间报警求助,为公安机关及时开展冻结止付、追赃挽损争取时间。

6376133895386621095308269.jpg6376133262972851563007973.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