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交警警邮合作邮政代办车管业务便民服务点于2018年2月12日正式启动
日期:2018-02-14 15:59:43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2018年2月12日湛江交警警邮合作项目启动暨车管业务便民服务点启用仪式在湛江霞山邮政大楼举行。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就近办理车驾管业务,打造家门口的车管所,2017年4月1日,湛江市交警支队正式启动邮政速递代办车管业务措施。车主或驾驶人只需缴交邮政速递费和车管牌证工本费,免交服务费,便可代办相关车管业务。群众可在湛江赤坎东园路、开发区、霞山海昌路、坡头灯塔路等4个代办点申办邮政速递代办车管业务。

为深化公安部、省厅交管局“互联网+车管服务”措施,进一步推进“警邮合作”模式,深化简政放权、优化服务改革的重要举措,湛江市交警支队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湛江分公司携手创新“线上+线下”警邮合作,共同举办邮政代办车管业务便民服务点启动仪式,前期将在霞山邮政大楼及廉江市新兴邮政所、吴川海港邮政支局设立邮政代办车管业务便民服务点,下步计划在东海岛、硇洲岛等偏远、交通不便的区域及部分乡镇再设立车管便民服务点,向全市邮政网点推广,惠及更广泛的群众。

群众在邮政代办车管业务便民服务点可办理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补、换领驾驶证、机动车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注册等车驾管及200元以下的非现场交通违法处理业务。

邮政代办业务范围:

一、机动车业务

1、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

2、6年免检机动车申领检验合格标志

3、本省6年免检机动车委托异地核发检验合格标志

4、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

二、驾驶证业务

1、补、换领机动车驾驶证(不含降低准驾型换证)

2、机动车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

三、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用户注册及变更

1、互联网平台用户窗口注册

2、互联网平台用户变更

四、200元以下的交通违法业务处理

 

邮政代办业务所需资料:

一、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

1、申请人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

2、换行驶证需提供机动车相片(指定车管办证点拍照);

3、补号牌需要将车辆开至指定车管办证点,进行车辆拓码;

4 行驶证原件与复印件。

二、6年免检机动车申领或省内异地申请核发检验合格标志

1、申请人身份证原件;

2、机动车行驶证原件;

3、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第二联原件(公安交管部门留存联)

4、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复印件。

三、补换驾驶证(不含降低准驾车型换证)

1、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

2、广东省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需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办理期满换证时需要递交);

3、相片(须在二代身份证照相馆拍摄《广东省机动车驾驶人照片》);

4、相片回执;

5、驾驶证原件与复印件(办理遗失驾驶证补办业务,不需要递交)

四、机动车联系方式变更

1、 申请人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

2、 机动车行驶证原件与复印件。

五、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

1、 申请人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

2、 申请人驾驶证原件与复印件。

六、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用户注册和变更

1、申请人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

七、200元以下的交通违法业务处理

1、申请人驾驶证;

2、申请人行驶证;

3、申请人本人银联卡。

(备注:各邮政营业网点目前只接受申请人本人办理业务,不接受代办,申请人提交的资料必须真实、齐全、有效。邮政营业网点只收取邮寄费及代收牌证工本费,不另行收取其他费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