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驾管业务网上缴费微信支付可完成
日期:2018-07-19 08:18:07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7月10日,笔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获悉,市车管所已率先推行网上缴费服务,群众可通过业务窗口的智能缴费POS机用微信、支付宝、银行卡三种方式轻松缴费。

 据了解,传统的缴费模式,不仅增加了窗口民警的业务量,也给办事群众带来诸多不便。为加快推进“互联网+交管服务”改革,市交警支队主动作为,积极拓展便民服务渠道,经过一个多月的反复测试缴费系统,于7月10日上午开通电子缴费服务,群众可通过扫描微信二维码成功缴纳换领驾驶证费用,车管行政规费交款率先引入银联、微信等第三方支付平台,既方便群众,又提高办事效率。

 之前,市车管所使用的是非税系统,群众需要在窗口使用POS机刷银行卡缴费,该系统经常出现故障,群众等待时间过长,往返多次跑办一宗业务,给群众带来很大不便,也影响办事效率。盼望已久的扫二维码微信支付成功实现缴纳,有效解决了车管业务办理效率低的难题,前来办事的市民群众纷纷点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