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正式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集成办公
日期:2019-07-04 10:20:46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公安厅、市政府“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湛江公安立足本地实际,突破传统服务模式,创新推动公安行政审批制度改革。2019年7月1日,市局正式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集中办公,实行“法人类事项”一窗受理、集成服务,首批进驻公安行政审批事项包括涉及市公安局科信、网警和治安3大警种12项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涉及市公安交警、治安和网警3大警种10项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推进下放县级公安机关办理。

7月1日当天上午,市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党组书记任自强同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易建华同志莅临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专窗现场检查指导进驻工作,在市局行政审批科吴杰科长陪同下,易建华同志实地查看了公安综合窗口的功能区布局,窗口设置,详细询问了进驻人员配备、进驻搬迁具体事宜,对进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现场指导解决,并结合实际情况对进驻后公安业务办理、窗口设置、服务群众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易建华同志就进一步优化公安行政审批、公安政务服务事项“一窗受理”工作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日常管理,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强化服务意识。二是充分发挥公安窗口作用,规范一窗受理、优化集成服务,以优质服务,展示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三是进一步加快事项梳理进度,确保各事项进驻工作顺利过渡。四是以“一门式一网式”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湛江e警通”警务民生平台,实现线上线下功能互补、整合发展,全力打造具有湛江特色公安行政审批服务模式。

2018年以来,市局积极推进公安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并于2018年9月挂牌成立行政审批科,成为全省第二个成立公安审批管理部门的地级市,负责本局“放管服”改革,统筹全市公安机关行政审批服务管理事项,逐步集成全局行政审批职能,改变以往多部门审批的传统模式,打破警种界限,集中分类审批。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集成办公是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和加快实现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重要举措,是全市公安机关推进“放管服”改革,惠及群众的一项民心工程,此项工作开展以来,市公安各业务警种部门整体联动、密切配合,各相关部门分工负责、顾全大局,在前期进驻工作筹备、政务事项梳理、服务指南编制、大厅装修布置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各项工作成效明显、走在全省前列,确保了公安机关按期进驻,展现了公安机关高效率、重落实的良好作风。           

下一步,市局将严格按照国务院、省、市“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和市局党委工作部署,除了涉密的审批事项,本着“成熟一项进驻一项”原则,逐步将无对外窗口事项进行分类管理、集中办理,以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突出的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不方便等问题为切入点,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动审批服务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公共服务。

 

1.jpg

 

2.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