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市户政部门中、高考期间开展居民身份证“暖心服务”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9-05-21 11:24:30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各县(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各分局治安大队:

2019年度中、高考即将来临,为满足考生用证需求,及时制发居民身份证,更好地护航高考,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安户政工作满意度,市局决定在中、高考期间开展居民身份证“暖心服务”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优先办理。各地公安户政部门应采取延时服务、24小时预约服务等便民措施,优先为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考生临考前因居民身份证期满、丢失、损毁等原因,可前往户籍所在地派出所申领临时身份证。可由本人持临时身份证领证凭条,或委托其同一户内成员,持户口簿、委托人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领取凭条到县(区)公安局直接领取临时身份证。

二、开通“绿色通道”。中、高考期间,考生一律通过“绿色通道”服务办理居民身份证。各户管派出所(办证中心)应合理调配警力,开通“绿色通道”,即时受理考生申领居民身份证,并接受学生自愿选择通过邮政速递领取证件。公安户政部门须当天审核、签发、打包、上传。

三、及时发放。户管派出所(办证中心)收到制作好的居民身份证后,须第一时间通知考生前来领取。

四、强化宣传。在活动期间,各地户政部门及户政窗口,应积极宣传此次公安机关的“暖心服务”活动,将工作做细做实,切实满足考生用证需求,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湛江市公安局户政科

                                                                      2019年5月20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