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开发区•人保财险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启用啦!
日期:2021-07-19 17:24:36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01.jpg

  为全面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不断拓宽车管业务网点体系,为群众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优质服务,7月16日,湛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与人保财险湛江市分公司合作建设的“湛江市开发区•人保财险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正式启用。

  湛江市开发区•人保财险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的启用是继在交通事故快处快赔、交通安全“两站两员”建设等“警保合作”取得成果的基础上,推动警企共治共建,推进湛江市机动车登记服务的又一次重要尝试。

02.jpg

  据了解,“湛江市开发区•人保财险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协助办理车管业务范围有:

  1、驾驶证补换证

  2、行驶证补换证

  3、核发六年免检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

  4、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

  5、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

03.jpg

  该服务站是我市坚持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与保险行业的优势互补,坚持以群众服务为导向,推动警保协同开展交通管理便民服务,推行保险公司服务网点积极参与交通管理业务代办措施,依托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在人保公司自有网点可现场协助办理部分车管业务,如代办补领驾驶证、行驶证等“一站式”配套代办服务,进一步织密覆盖城乡的交通管理便民服务网络,实现了车险业务受理和车管业务受理的有机融合,有效避免了群众“两头跑”的麻烦,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给广大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方便和实惠;是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指导意见》,在公安交通管理和保险服务领域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提升协同共治和服务群众水平,进一步深化公安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构建平安社会的重大创举,也是社会管理模式的完善和强化。下阶段,该服务站将根据运行情况继续优化与扩展代办业务范围。

04.jpg05.jpg

06.jpg

  地址:湛江市海滨大道南62号

  电话:0759-2116845

  上班时间

  上午8:15-12:00

  下午14:45-17:30

微信图片_20210719173557.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