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车管所车驾管业务办理的公告
日期:2020-02-02 18:13:18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广大车主、驾驶人和考生:

根据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决定,现将全市车驾管业务办理进行调整,具体内容如下:

一、按照国务院办公厅1月26日发布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至2月2日(农历正月初九,星期日),车管业务窗口2月3日(星期一)起正常上班。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业务按照原来规定不变先网上预约后才能到窗口进行办理。

二、暂停全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工作(含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和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考试)。相关互联网平台的考试预约、“两个教育”预约功能同步暂时关闭。

1、已经预约的考生,车管所将统一办理取消考试。取消考试的,不计入考试次数,不会影响下次预约排序时间。

2、已经提交预约考试申请,但未出预约结果的考生,可登录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https://gd.122.gov.cn/)或交管12123APP自行取消考试,也可由车管所统一办理取消考试。取消考试的,不计入考试次数,不会影响下次预约排序时间。

3、对学习驾驶证明临界到期的考生,请保持电话畅通,车管所会与您联系,并妥善处理因疫情防控导致的过期问题。

4、已通过互联网预约“两个教育”的驾驶人,选择以网络学习方式参加教育的,可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在线完成网络教育学习部分。对需要现场参加学习教育并临近有效期的驾驶人,交警部门将安排延期办理。

5、考场、教育场所恢复对外办公以及互联网平台相关预约功能恢复时间,将根据本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布置要求确定后及时向社会公告。

6、已预约于1月31日、2月1日及2月2日办理的车驾管业务,可自行取消预约。

请广大驾驶人、考生知悉并相互转告!

温馨提示:为避免人员大量聚集导致增加疫情风险,近期需要申请办理车辆免检、驾驶证补换领以及不需要查验车辆的车驾管业务的朋友,可登录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https://gd.122.gov.cn/)或下载交管12123APP进行网上在线办理。

给您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湛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

                       2020年1月30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