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公示
日期:2021-03-24 12:03:45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根据《广东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和《广东省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关于见义勇为的确认办法》(试行)的规定,经湛江市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调查研究,拟对林候检不顾个人安危,奋不顾身救火而牺牲的行为确认为见义勇为。现对其事迹公示如下:

      林候检,女,39岁。

     林候检见义勇为事迹:

     2020年5月25日14时许,遂溪县遂城镇大窝村“曲格”岭发生火情,在得知火情后,大窝村村民林候检顾不上照料家中3岁小孩,不顾个人安危奋力冲在救火一线,并积极主动发动村民投入救火当中,“曲格”岭脚东北处的火势得到了有效控制。当发现西南处还有火势时,林候检和村民说了一句“我去那边看看”后,马上冲过去救火,经过林候检的奋力救火,火势被彻底扑灭了,但在扑灭余火过程中,林候检因吸入浓烟过多不幸牺牲,后被村民找到时,其身体呈双手抱头蹲下的姿势。经现场法医初步检验,林候检因吸入浓烟过多而窒息死亡。

      公示期自2021年3月24日开始至2021年4月2日结束。公示期间,请广大群众进行监督评议。如有问题、意见、建议,请在规定时间内,以电话、传真、信函等形式实名向湛江市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反映。

     联系电话:0759-3258278(传真)。

     地址:湛江市人民大道北9号

     邮政编码:524000

     见义勇为公示.pdf





湛江市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

2021年3月24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