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公示
日期:2022-11-25 09:41:40
来源:湛江市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
作者:
文字:【

  根据《广东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和《广东省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关于见义勇为的确认办法》(试行)的规定,经湛江市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调查研究,拟对黄宇杰不顾个人安危奋不顾身救援溺水同伴而牺牲的行为确认为见义勇为。现对其事迹公示如下:

  黄宇杰见义勇为事迹:

  黄宇杰,男,15岁。2022年8月22日下午4时许,黄宇杰和几个朋友(张宇斌、张敬丰、张子建、张翼聪和张玉琨,均在读学生)共6人在湛江市坡头区南三镇东湖村委会湖村篮球场打完篮球后,相邀到附近的调东村森林公园水塘游泳。不久,黄宇杰等人来到该水塘靠边玩水,大概10分钟左右,黄宇杰等4人便上岸,不会游泳的张玉琨爬不上岸边,随即呼救。眼见同伴就要沉下去了,黄宇杰便毫不犹豫地纵身跳进了水中,竭尽全力将张玉琨往岸边推,其他人则在岸边手拉着手帮忙施救,张玉琨终于被救上了岸边,黄宇杰因体力不支未能上岸。张玉琨上来后发现黄宇杰不见了,他们几个人才意识到黄宇杰溺水并呼救。17时45分许,张宇斌打电话报警。路人陈车简、李国嘉等人一起下水救人未果。随后,公安、消防、南海救援队和医院救护车相继到场。有几个调东村的村名带了渔网那些进行打捞,直到南海救援队的救援人员戴着氧气筒下潜才打捞起遇溺的黄宇杰。经120医生现场抢救,最终确认黄宇杰已无生命特征,溺水身亡。后经坡头区公安分局刑警现场勘察,确认黄宇杰属于溺水死亡。经坡头区公安局及见义勇为办事处调查证实,确认黄宇杰因见义勇为救人牺牲。

  公示期自2022年11月25日开始至2022年12月5日结束。公示期间,请广大群众进行监督评议。如有问题、意见、建议,请在规定时间内,以电话、传真、信函等形式实名向湛江市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反映。

  联系电话:0759-3258278(传真)。

  地址:湛江市人民大道北9号

  邮政编码:524000


  湛江市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

  2022年11月25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