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公示
日期:2018-07-25 15:51:26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根据《广东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和《广东省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关于见义勇为的确认办法》(试行)的规定,经湛江市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调查研究,拟对钟三军不顾个人安危勇擒嫌疑人而受伤的英勇事迹确认为见义勇为,现对其事迹公示如下:

 钟三军,男,37岁,现为岭南师范学院校卫大队队员。

 钟三军见义勇为事迹:

 2017年1月27日除夕夜19时许,岭南师范学院“校园110报警救助中心”接报:有名男子进入学生公寓博雅苑寻衅滋事。校卫队值班队长钟三军立即带领队员前往处置,到达现场时,办公室及宿舍一片狼藉,嫌疑人许永刚挥刀砍伤一名学生,并再次挥刀砍向女宿管员,扬言要同归于尽。在此危急时刻,钟三军立即上前阻截并控制嫌疑人,嫌疑人试图驾驶电动车逃离,遭到阻截后,驾车将钟三军撞倒,并用匕首将刺向钟三军,钟三军受伤后紧紧抓住嫌疑人的手,在其他队员的协助下,最后将嫌疑人控制并移交公安机关。钟三军在控制嫌疑人过程中,腹部、背部被连刺4刀,经湛江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为劳动功能障碍等级八级。

 公示期自2018年7月25日开始至2018年8月6日结束。公示期间,请广大群众进行监督评议。如有问题、意见、建议,请在规定时间内,以电话、传真、信函等形式实名向湛江市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反映。

 联系电话:0759-3258278,0759-3258856(传真)

 地址:湛江市人民大道北9号湛江市公安局

 邮政编码:524000


                                                湛江市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

                                                     2018年7月25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