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公示
日期:2019-06-14 17:15:33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根据《广东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和《广东省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关于见义勇为的确认办法》(试行)的规定,经湛江市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调查研究,拟对庄家智不顾个人安危救助他人生命和财产而牺牲的行为确认为见义勇为,现对其事迹公示如下:

庄家智,男,45岁。

庄家智见义勇为事迹:

2017年10月6日16时许,在硇洲南部海域,洪加伦驾驶粤湛渔07027船(船工:庄家智、邓茂奇)进行捕捞作业。17时许,洪加伦接到弟弟洪加强求助:其驾驶的粤湛渔07039船无法航行,请求洪加伦开船拖回。洪加伦驾驶粤湛渔07027船和船工庄家智、邓茂奇一起前往拖船救助。在实施拖船救助过程中,洪加伦驾驶渔船,船工庄家智和邓茂奇负责捆绑缆绳,由于当时风浪较大,拖船缆绳断了三次。庄家智不顾大风浪翻船的危险和个人安危,不言放弃救助,三次积极主动、想方设法捆绑缆绳实施拖船救助,因遭遇风浪导致渔船翻沉而牺牲。

公示期自2019年6月14日开始至2019年6月26日结束。公示期间,请广大群众进行监督评议。如有问题、意见、建议,请在规定时间内,以电话、传真、信函等形式实名向湛江市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反映。

联系电话:0759-3258278,0759-3258856(传真)

地址:湛江市人民大道北9号

邮政编码:524000


                            湛江市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

                                                     2019年6月14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