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购宠有风险 谨防“托运”变诈骗
日期:2015-07-17 16:39:00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日前,有群众先生向警方报警,称其在网上购买宠物时,对方以办理宠物托运为由指引其登录一家名为“顶X快递”的托运网站办理托运。该网站客服先让其支付了运费,然后又以操作失误、款项冻结、需“解冻”为由,骗取先生多次转账,最终汤先生被骗15000元。无独有偶,事主小姐在某社交平台上购买宠物,同样也被不法分子以空运费、氧气费、保险费等名目骗走2100元。

不法分子通常在一些知名分类信息服务网站上发布领养宠物的信息,称只需支付运费就可领养,以吸引广大爱宠人士。一旦事主与其联系,不法分子就指定一家所谓的宠物托运公司办理托运,继而由客服编造各种理由指引事主进行汇款。待事主发现被骗,对方已无法联系,所谓的托运公司网站自然也无法链接。

公安机关提醒市民群众:网上领养宠物时,一定要提高警惕,辨别信息的真实性,并选择正规的宠物托运公司进行托运,以免上当受骗。如在网上支付的过程中,出现“款项冻结”情况,需要二次转账,就必须提高警惕,慎防被骗。如有财物损失,请立即拨打110电话报警,并致电银行客服寻求帮助。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