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监听”短信 被骗1000元
日期:2010-03-31 11:42:00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你想要监听对方的手机通话记录吗?我们可以提供克隆手机卡的服务……”不少群众报料称接到过类似短信,在惠州做生意的老李还为此被骗1000元。移动、联通的客服工作人员都表示,手机卡有加密措施,在没有获得手机卡实体的情况下无法单凭手机号码对手机卡进行空中复制,不可能依靠克隆卡实现监听。

        近日,不少群众报料称,收到类似“克隆手机卡,监听对方通话”的手机短信。大多数人付诸一笑,将短信删除了事,也有市民信以为真的。老李在惠州做生意,他告诉记者,几天前收到一个这样的短信时,他就动心了。老李说,他想监听一个同行的通话记录,尽管也知道这种行为是违法的,当时还是忍不住有这样的念头。

       老李称,他按照短信提示,拨通了一个自称王经理的电话,王经理称复制手机卡只需要2天时间,需要1000元费用,并且需要先付款后发货。老李往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里汇款1000元,再次联系对方,对方则称老李还需支付3000元费用,其中包括软件费及一台专用手机的费用。这时,老李才意识到自己受骗了。

       记者拨通了老李提供的对方手机号码,称是报社记者想就“复制手机”了解情况,接听电话的男子一开始称“信号不好”,记者再次拨通后,男子含糊称“打错了,这个是私人电话”。

       就“复制手机卡监听通话”短信的相关问题,记者联系上移动、联通的客服电话。客服工作人员称,目前手机卡都有加密措施,如果没有手机实体卡,单凭手机号码无法实现手机卡空中复制。工作人员同时提醒,一定得妥善保存自己的手机卡,手机送往维修点维修时,得将手机卡取出来以防万一。

        群众如果有接到类似的诈骗短信,可以直接拨打通讯运营商客服电话举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