匝道操作不当,有人为此付出生命代价……
日期:2023-03-01 11:17:00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作者:
文字:【

  高速公路行车错过出口怎么办?

  倒车?掉头?逆行?

  当然是——都不可以!

  

图片

  不久前

  东莞一司机的行为

  让人为他捏了一把汗

  因在高速公路错过出口选择倒车

  幸好巡逻蜀黍发现及时

  ......

  
东莞·小车错过入口,匝道倒车
       1月30日18时05分,东莞交警执勤民警在惠塘高速入口匝道处巡逻发现,一小车正在匝道上倒车,存在安全隐患。发现情况后,执勤民警立即鸣笛喊话,责令该车司机将车辆驶入应急车道,做好现场警示,接受检查。

图片

         该车驾驶人谢某供述,其驾车从东莞清溪返回深圳福田,行至事发匝道路段期间因不熟悉路况,车辆误驶入另一方向入口。谢某发现走错路口后,竟心存侥幸冒险在高速公路匝道上倒车,最终被执勤民警查获。

图片

目前,东莞交警依法对谢某处罚款2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的处罚

  高速公路上车流量大、车速快

  像这样随意倒车或逆行
  交通安全隐患极大
  属于严重的违法行为
  
法律链接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八十二条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不得有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或者车道内停车的行为

➣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第八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交通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12分:(六)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的。

  上述案例中驾驶人侥幸倒车的危险行为
  幸好让交警及时制止
  行车遇到匝道口
  更需打起十二分精神
  近日,上海发生的一起匝道口交通事故
  就没能幸免于难
  
上海·小车撞上分岔口,失控翻下高架

2月19日,上海中环发生一起单车交通事故,一小客车失控翻下高架并起火,司机当场身亡。

图片

        据@警民直通车-浦东 通报,2月19日8时41分,中环内圈金科路下匝口发生一起单车交通事故。经初步调查,系一辆小型客车行驶至上址时,因操控不当,撞到下匝道分岔口防撞水箱,车辆侧翻起火并翻落至地面,驾驶人当场死亡。事故未造成其他人员受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高速公路行车

  驾驶人不熟悉路况错过匝道出口

  应当保持速度继续向前行驶

  而非强行变道、倒车甚至逆行

  
错过高速公路出口,请这样做!
继续行驶,“将错就错”

高速公路上错过出口后,不要采取紧急刹车、停车、倒车、强行变道甚至逆行等方式强行“纠错”,不然极易引起交通事故。驾驶人应当“将错就错”,保持速度继续前行

注意指示牌,寻找下一个出口

车辆错过高速出口后,在保持匀速行驶的同时,集中注意力留意高速公路的指示牌,寻找下一个出口

另外,如果从出口向前有服务区,可咨询工作人员该服务区是否有地下通道。如果有,可以通过地下通道到达对面。

图片

提前打灯,依次变道

“出口早准备,实线禁变道”,在寻找下一个出口时,驾驶人要留意提示标牌,应在提示标牌2.5公里至1公里处就完成变道,变道时正确使用灯光。驾驶人应到下一出口驶离高速后再重新规划路线。

图片

图片

  广东交警提醒

高速公路行车

错过出口且不具备变道驶入匝道条件时

切勿强行变更车道

如已经错过出口

切勿急刹、停车、倒车、掉头、逆行

一定要“将错就错”继续行驶

到下一出口下高速后再重新规划路线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