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不明失踪 来电验证退款 警惕诈骗!
日期:2015-07-22 16:40:00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日前,先生收到一条银行消费验证短信,提示其银行账号有一笔消费款项需扣款1万元。紧接着,先生又接到自称“拍拍网”客服电话,称先生刚才被人盗用银行卡购买了“如意金”游戏币,要求其提供短信验证码,核实身份后即可将款项退回。先生信以为真,提供验证码后,对方即将1万元转走后无法联系。先生这才醒悟被骗,遂报警。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

一、陌生来电索取验证码,切莫提供!

银行发送的手机验证码相当于密码,泄露验证码有可能导致银行卡被盗刷。因此,切莫向陌生来电提供验证码,应与官方机构核实来电身份后再行处置。

二、银行账号交易有异常,联系客服!

如发现银行账号出现异常交易,应立即联系银行官方客服或登录网银查询款项去向,切不能轻信陌生来电的退款指引情况。

三、设置支付限额!

    设置限额能减少卡被盗刷之后的损失。如果不是经常大额刷卡,可以将银行卡消费支付限额设置得低一些,一旦发现异常,及时联系银行并报警。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