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招聘有“猫腻”,“中招”网友提醒:“涉及无理收费,千万要留心”
日期:2013-04-01 17:31:05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近日,记者收到敖小姐的报料,称其在网上找工作时,被不法分子骗取了300元。“希望说出我的经历能让人避免上当受骗。”敖小姐在电话中告诉记者。

日前,敖小姐在玩网络游戏时,网友发给她一个网站链接。她随即打开,发现是个招聘网站,就加了网站上留下的QQ号,“QQ好友里显示是个女的,当时她告诉我工作的主要职责就是为淘宝卖家刷人气,50至150元一天,应聘这个岗位需要先交300元的保证金”。

敖小姐想,这份网上兼职每天只需要工作一两个小时,时间灵活,比较适合自己,便答应了。网上签订合同后,她当天就转了300元到指定的账户。转帐后,敖小姐拨通了工作人员留下的联系方式。“手机显示的是北京号码,接线的是一位中年男性,他要求我再转1500元才能绑定工资卡。我当场拒绝,那人就恐吓要起诉我。”敖小姐生气地说。面对对方的无理要求,敖小姐意识到自己上当了。对此,敖小姐希望以自己的经历告诫上网找工作的朋友,“在涉及无理收费时,千万要留心!”(摘自湛江新闻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