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客服设套 市民网购起纠纷欲投诉遭遇假客服骗钱
日期:2014-07-08 11:44:47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好新颖的诈骗方法!连我都差点上当!” 家住赤坎的网购达人尹小姐昨日网购发生退款纠纷,本想通过服务电话投诉卖家,不料却遭遇“假客服”,险些被骗。如今网购诈骗手段层出不穷,网购经验丰富的尹小姐也差点掉入陷阱。

  尹小姐昨日在淘宝购物时与卖家发生了纠纷,她决定投诉卖家。她在百度上输入“淘宝投诉”进行搜索,网页上跳出了淘宝客服号码0571-88158198。

  尹小姐拨通了这个电话,“客服”听到她的遭遇后,表示可以申请退款,但需要尹小姐到工商银行ATM机根据他的提示进行操作,以此验证证尹小姐的身份。

  “当时我已经觉得好奇怪,我就问他为什么要这样,他说不验证是不能建立档案的。”为了顺利完成投诉,半信半疑的尹小姐还是去到附近的银行,按对方指示,将银行卡插入ATM机,并将余额告知对方,“他说这样做的原因是要登记我的余额,免得纠纷起来余额少了会要他们负责。”

  在按要求将卡片退出后,对方再次要求尹小姐插入银行卡,并跳转至英文界面,输入对方提供的“单号”,接着按操作画面左边第一个按键,“那个按键是‘Transfer’,这明明是转账啊!而且那个单号根本就是一个银行卡号!” 期间,对方不断催促尹小姐尽快完成操作。

  意识到不妥,尹小姐没有按要求按下按键,并立即停止操作。尹小姐及时逃脱了“假客服”设计的圈套,避免了损失。

  业内人士提醒,如果发生网络购物纠纷,不要通过百度等搜索引擎寻找投诉或客服电话,应从网站主页上点击投诉页面、或寻找客服电话,避免被假客服欺骗。(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