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信诈骗又出新招数:假房东骗房租
日期:2013-04-07 10:26:26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交纳房租之际,手机中却突然接到须改变以往交租汇款账户的短信,这时候,市民就需要留个神了。昨日,市民徐小姐就差点上当,幸得友人提醒而免遭损失。

昨日,徐小姐的手机里接到了一个陌生号码的短信,短信内容如下:“你好,由于更改账户,请你准时将下月房租汇到下面这个账户,多谢合作。房东吴先生。”由于徐小姐一直以来都是通过银行汇款交纳租金的,当时她便以为该短信是身在广州的房东发来的。“因为恰好房东也姓吴,且我不久前刚被盗了手机,新手机上没有房东的号码,我就以为是房东发来的短信,因为也刚好到了需要交租的时间了。”徐小姐告诉记者。

正当徐小姐准备将次月房租1000元汇入短信中的账户时,她的一位朋友建议她先与房东吴先生核实一下。当徐小姐设法与房东取得联系后,房东否认发过那条短信。“要不是朋友提醒,我就白白被骗了1000元!”徐小姐说。

记者通过网页查询,发现给徐小姐发来诈骗短信的手机号码归属地为山东济南,记者尝试拨打该号码,但对方始终关机。

 “现在很多租客都是通过银行汇款的形式给房东交租的,当你接到自称房东短信要求按新账号交租金时,请不要轻信,应第一时间与房东核实情况,以免上当受骗。”市公安局一名姓李的警官提醒。(摘自湛江新闻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