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交友有风险 单身男女需谨慎
日期:2015-04-20 15:23:00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我是第一次在这里找对象,我希望可以找一个能陪伴自己走过下半生的伴侣,在老的时候互相关心…”若在婚恋网上看到这样真诚的留言,你会心动吗?市民吴女士就因轻信网络情缘,被骗走1万余元。日前,深圳市宝安警方在“3+4”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中,经过缜密侦查,赶赴梅州抓获一名诈骗嫌疑人,当场缴获作案手机3部、手机卡一批。

40岁的吴女士在宝安某家电子厂工作,一直单身。20152月,吴女士在某知名婚恋交友网上注册了一个用户名。没多久一名自称“牛真”的男子向吴女士打招呼示好,并在其留言栏留言:你好!很高兴认识你,我是第一次在这里找对象,我希望可以找一个能陪伴自己走过下半生的伴侣,在老的时候互相关心。“牛真”向吴女士称自己是安徽人,现在在深圳做生意。随后,两人就有一搭没一搭地开始聊着,但一直未见面。

387时许,吴女士接到了“牛真”的电话称其在龙岗的汽车配件店于当日开业,想让吴女士给他送花篮庆祝新店开张,“牛真”见吴女士有些犹豫,于是对吴女士说:“你看我们这么好的朋友,就当帮我个忙,到时候见面我就把买花篮的钱还给你”。吴女士听后便答应了对方,随后“牛真”给吴女士发来一个花店的电话。吴女士打电话询问花篮价位,决定送四个2888元的花篮给“朋友”,并按照对方银行卡账号汇款1.1万余元用于购买花篮。

令吴女士没想到的是,送了四个花篮后,一面未见的“朋友”竟然要求其再送有花牌的花篮,而这种花篮要三千多,吴女士表示自己没有多少钱,这时,“牛真”告诉吴女士以后会还给她双倍的钱。吴女士感觉上当连忙向燕罗派出所报警。

案情上报后,宝安刑警大队立即联合网警大队、燕罗派出所展开侦查。民警经过大量排查,很快发现嫌疑人不仅更换了联系电话,甚至银行账号也是虚假的。经过缜密侦查,办案民警初步确定了嫌疑人在梅州一带活动。317日,办案民警赶赴梅州开展抓捕行动。经过几个小时的蹲守布控,于当日17时许,在梅县畲江镇某出租屋内将嫌疑人刘某东(男,21岁,梅州人)抓获,当场缴获作案手机3部、手机卡一批。

经带回派出所审讯,嫌疑人刘某东对实施网络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嫌疑人刘某东交代,其先在多个婚恋交友网站上注册多个账户,而注册时用的个人身份信息都是从网上买来的,随后在交友网站上选择40岁左右的中年妇女作为目标,同时在网上下载好“模板”,并按照“模板”与“上钩”的女性对话聊天,初步交代从去年6月份开始以这种方式成功骗取十余名女性10多万元。

目前,嫌疑人刘某东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网络交友需谨慎,不要轻易相信他人,凡是涉及钱财方面的要提高警惕,以免上当受骗。(摘自平安南粤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