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职刷单坐享返现?湛江这位市民信了,被骗十二万!
日期:2018-05-04 13:23:53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2018年4月,霞山一事主许某通过手机查看微博时,发现有人给其微博留言,说可以用手机做兼职购物刷单赚钱,并留了一个联系QQ。随后许某就加了对方QQ,对方向许某许诺,只要她按照要求登录其发来的网站链接进行购物,每刷单购物100元则可收到本金和5元的佣金。之后许某信以为真,多次按照对方发来的网站链接进行刷单购物,通过银行转账、微信扫码、支付宝支付等方式多次进行刷单购物共计12万余元。许某多次向对方索要退款及佣金均被对方以各种理由推托后,许某发现被骗,遂向公安机关报案。

1.webp.jpg

据统计,今年以来,湛江共发兼职刷单诈骗类型诈骗类案件67起,共计损失125.8万元,受害人人均被骗近两万元。另据腾讯发布的《2017中国反通讯网络诈骗报告》数据显示,兼职刷单诈骗在整体通讯网络案件量的占比为27.77%,已成为2017年全国第一大案件类型,88%的骗子通过QQ或微信与受害者沟通,而且刷单诈骗的受害者以女性为主。 

为何刷单诈骗如此肆虐

却依然有人“前赴后继”  把钱“刷”给骗子?

来来来

让警察蜀黍为您揭晓兼职刷单诈骗缘由

2.webp.jpg

本文开篇的案例便是典型的“刷单诈骗”,诈骗分子会伪装成中介或代理公司,打着刷信誉、刷销量的旗号在招聘兼职“刷客”。他们承诺,应聘者只要根据指示拍下指定的商品,付款后截图发过去,他们就会把本金和佣金退还回来。然而,刷单只是幌子,骗钱才是真正目的。他们首先会给应聘者下发一两个比较小额的刷单任务,有时还会“按照约定”返还本金和佣金,为的就是“放长线钓大鱼”,充分赢得应聘者的信任。随后,会逐渐加大刷单任务的数量开和金额,同时利用“必须刷满3单以上才能结算”或者“卡单”等理由,来诱骗应聘者继续投入本金。如此手法,周而复始,直至应聘者生疑不再接单。

兼职刷单诈骗套路大揭秘。

1、广告诱惑

通过在QQ群、微信朋友圈、58同城等社交媒体上,发布高薪招聘兼职的广告,例如招聘兼职打字员时薪300+、招聘、朋友圈帮忙转发广告一条20元等等,让受害人认为工作轻松,待遇不错,就主动去应聘兼职,但是最后全部都被诱导去进行刷单。

2、套路包装

刷单诈骗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一套完整的剧本和套路了,诈骗分子会像大公司面试那样,让你填写从业意向表,发送一些虚假的工商营业执照、公司照片、员工图片给受害人,让受害人产生这是一家正规的大公司的错觉。在开始刷单之后,还有一整套的设计让受害人心存侥幸,甚至准备好一些图片和网页页面,来拖延受害人发现被骗的时间,例如资金被冻结、任务卡单,支付宝、微信止付需要激活等等借口。

3、分工明确

一般兼职诈骗的操作者,是不直接去做广告推广的,他们以几百到几千元一天不等的价格聘请专门的一些人员,在微博、QQ群、58同城等社交平台上,发布招聘兼职的广告,留下的QQ号码是诈骗直接操作者的QQ号,通过大量广告推广,一些受害人就主动添加qq号,前来咨询兼职的事宜。 此外用于兼职诈骗的QQ、支付宝账号、银行卡账号等等也均是通过互联网黑产购买而来的,大大增强犯罪的隐秘性。公安机关在打击过程当中,就经常发现一套套他人开办的银行卡(包含:银行卡、身份证、手机卡、U盾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