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教你挑把好锁
日期:2012-11-12 18:09:16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1016,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官方微博透露,近日,哈尔滨警方接连破获几起利用锡纸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件。嫌疑人作案工具为锡纸和开锁工具,侵害目标主要是居民小区安装字、字形防盗门锁的住户,但亦可开启月牙形(弧形)防盗门锁。

公安部微博提醒,可以通过一些特征来判断自家门锁是不是弹子锁。比如,钥匙孔是字形、十字形,或者月牙形,钥匙是锯齿状的或者钥匙上有几个圆点。要想防盗,居民出门后一定要反锁房门,这样才是双重保险。

那么,如何才能买到安全锁呢?该微博给出了三个妙招:

一开。把钥匙插入锁孔二分之一处,轻轻将钥匙转动的同时向内推进,如果钥匙能顺利插进钥匙孔内,则防盗的安全性较高,反之则较差。

二看。市民们买锁时,要选择有品牌认证,宣传中特别强调防盗功能的。

三问。要了解自己所购买的锁是否安全,还可以拨打114查询开锁公司电话,询问要打开某种型号的、某牌子的锁头要多长时间,如果对方说比较容易打开就不要购买。也可以拨打全国防盗公益咨询免费热线4000098110咨询。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