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发财梦 一股民轻信网络信息被骗18万
日期:2015-01-30 16:29:21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近年来,随着证券股票市场的跌宕起伏,投资市场气氛不稳。很多股票投资者热衷于通过各种关系渠道获得内幕性信息。在这种情况下,一些不法分子抓住投资者走捷径的心理,以互联网为载体,虚设网上证券投资公司,以能够得到股票涨势内情为诱饵,实施诈骗犯罪活动。有些梦想一夜暴富的股民,极易成为被骗的目 标。日前,家住梅州市梅江区西阳镇的女士就因为轻信某网站信息被骗走18万元。

股民网上寻财机,心动陷入骗局

201517,张女士神色憔悴地走进了西阳派出所,其报警称在网上炒股票被人骗走了18万元人民币。经过了解,事件的经过是这样的:张女士是 一位股民,平时会炒点股票,去年年底时她用电脑在网上搜索到一家证券公司的网站,该网站称成为网站会员后每天将提供有价值的股票信息给会员,会员便可以从中获得巨大的利益。就这样,张女士心动了。在网上持续观察了十几天后,她决定成为该网站的会员,便拨通了网页上的电话号码,与一位自称是股票分析师的李某 取得了联系。李某在电话里分别以交纳入会费、保密费、股票拉升费和购买新上市的股票的理由,要求张女士现金转账。张女士认为李某的要求似乎合情合理,便毫不犹豫地分5次共转账了18万元人民币过去。直至后来,发现该网站已经关闭、电话无人接听时,张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股民心态要正确,提高警惕勿轻信

警方分析,犯罪分子利用部分股票投资者贪婪、走捷径的心理,以出售股票内部消息可获高额回报为诱饵,诱骗股票投资者。为防止炒股被骗,警方提醒广大股民要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首先心态要正确,不要抱着一夜暴富的思想,要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其次,在网上浏览信息时要提高警惕 性,不要轻信搜索引擎、行业网站的好股推荐、赚钱翻倍等诱惑力极大的信息或是电话,对于对方要求金钱交易时一定要打醒十二万分的精神,严格核实;最后,股民要具备常用的防御技能,保护好个人的基本信息,不要随意在网上注册会员,以防信息丢失,可以到政府相关部门查证该公司是否存在或是该网站是否正规,以确 保自身的投资安全。

股民被骗案例多,骗术大解析

在网络发达的时代,诈骗团伙已经不再限于电话、短信诈骗等手段,更多地将阵地发展到了网络。纵观网络世界,形形色色的网页、论坛、广告、微信、陌陌、QQ等都是骗子发布消息的地点,而且股民一旦求财心切,便容易误入陷阱。那么这些骗术究竟有哪些特点呢?

盗用正规公司名义,糊弄股民。一些诈骗团伙专门盗用正规证券公司的名字糊弄投资者,利用相关的技术伪造一个和正规公司一模一样的网站和标识,在股民点击进去之后,利用极具诱惑力的内容(高额收益、全额抵偿、介绍好股等)来诱骗股民上当,一旦中招,该团伙便向股民索要所谓的入会费保密费拉升费买股费等,待金钱到手,网站和客服操盘手分析师等人也就此蒸发。

多方搜集股民信息,请君入瓮。一些不法分子会通过网上代理购买,或通过黑网站开设的会员免费注册信息板块搜集股民的姓名、电话、家庭收入等 个人信息,然后利用股民求财心切的心理,用电话、短信等方式与其取得联系,以介绍好股票,绝对能得高额回报的噱头进行诱骗。

网络广告散布信息,坐等上钩。许多诈骗团伙利用现今网络广告管理不完善的漏洞,随意在各大网络论坛、博客、微博等散布虚假信息和链接,再用迷惑性极强、能显示正规券商号码的网络虚拟电话联系股民,从诱骗股民注册会员开始,一步一步取得信任,再用签订合同、网银转账或是现金转账等方式收取各类费用,牟 取暴利。(摘自平安南粤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