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包赚不赔?这是诈骗
日期:2013-10-15 11:54:32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先生(女士)您好!我们这里是XX私募公司,成为公司会员,有专家指导,包赚不赔……”收到这些不靠谱的电话,许多人都会置之不理。而这样的“馅饼”却让邱女士(化名)动了心,被陆续骗走30万余元人民币。

今年3月底,46岁的事主邱女士在广州市白云区棠溪祥岗东街家中接到一个号码为“021-6044****”的电话,对方自称小王,是“上海昀沛私募公司”的员工,声称可介绍邱女士购买只赚不赔的股票。邱女士信以为真,一步步按照对方的要求,从4月2日至7月23日,陆续将30.88万元人民币分5次汇款到对方提供的3个不同银行账号上。8月中下旬以后,邱女士一直拨打对方的电话都发现对方关机。9月29日,如梦初醒的邱女士才到派出所报案。目前,白云警方已立案侦查。

其实,这是近年来比较常见的一种诈骗手法,诈骗分子往往披着“投资公司”、“基金公司”的虚假外衣,专门物色年龄偏大、求财心切的投资者。他们先以股票交易“专家指导”、“内幕消息”、“包赚不赔”等为诱饵,设法骗取事主缴纳高额会费,此为骗局第一步(即使事主没有落入后两步,会费也自然落入了骗子团伙囊中);之后再通过一定的技术操作或碰概率,让事主稍有盈利尝到甜头而放松警惕,此为骗局第二步;再以更大获利为诱饵竭力鼓动事主“入伙”进行一些网上交易,骗子通过逐步骗取事主信任以帮助操盘为由远程操控事主网银账户转账,此为骗局第三步,也是实质性的一步。其实那些所谓的涨跌行情全是虚拟出来的数字游戏!事主登录网站看到的账户盈利数字当然也不可能是真实的,骗子的真实目的是通过远程操控将事主账户上的钱全部通过网银转走。

警方提醒市民朋友,不管诈骗分子的手段如何不断翻新,大家在接到各种不请自来的信息时都要谨记 “三不要”:一不要轻信,不相信“天上会掉馅饼”,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二不要透露私人信息,不因贪小利而受到犯罪分子短信诱惑,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三不要转账,学习了解银行卡常识,保障银行卡资金安全,绝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摘自平安南粤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