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交管局发布圣诞节元旦交通安全风险预警
日期:2015-12-24 11:24:00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为保障广大群众圣诞节、元旦期间出行安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23日发出交通安全风险预警,提示群众注意出行安全。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节日出行要主动防范交通安全风险。一是防范酒驾、超速交通违法风险。二是防范元旦小长假期间中短途自驾游事故风险。三是防范不熟悉农村、山区路况导致的事故风险。四是防范恶劣天气带来的事故风险。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特别提示,自驾车出行要合理控制娱乐时间,切莫酒后、超速行驶,避免疲劳驾车;遇雨雾天气,留意交通广播、道路电子显示屏的提示信息,注意安全驾驶,减速慢行;发生故障或紧急停车时,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正确设置警告标志;乘客车出行,请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发现交通违法行为及时向公安交管部门举报,共同维护节日期间正常交通秩序。
    据了解,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日前已专门下发通知,部署各地公安交管部门集中开展统一行动,加大打击力度,切实维护节日期间交通秩序,严查酒后驾驶、超速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突出违法行为,保障全国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摘自《人民公安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