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治安管理局2014年燃放烟花爆竹安全提示
日期:2014-01-29 15:45:42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一、为了安全和环保,尽可能少燃放不燃放烟花爆竹,燃放时应做到依法燃放、文明燃放、安全燃放。

二、请在指定地点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个人燃放类产品,产品包装箱上应粘贴《普通烟花爆竹标识码》,不要购买假冒伪劣产品和专业燃放类产品。

三、请不要在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规定的禁止燃放时间下列地点燃放烟花爆竹:文物保护单位;车站、码头、飞机场等交通枢纽以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储存单位;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内;医疗机构、幼儿园、中小学校、敬老院;山林、草原等重点防火区;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规定的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其他地点。

、燃放前应看清烟花爆竹外包装上标注的注意事项,按照燃放说明小心操作。

、点燃烟花爆竹后,燃放者应迅速移至安全位置。发生异常情况时,不要马上靠近烟花爆竹,至少要等15分钟后再去处理。

、不得向人群、车辆、建筑物抛掷点燃的烟花爆竹,不得在建筑物内、屋顶、阳台燃放或向外抛掷烟花爆竹,不得妨碍行人、车辆安全通行,未成年人燃放烟花爆竹应当由其监护人或其他成年人陪同看护,不要醉酒后燃放烟花爆竹。

、燃放烟花爆竹后应及时清扫场地,发现余火应及时进行泼水灭火处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