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台风安全提示
日期:2017-10-15 11:36:37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台风“卡努”将于10月15日夜间到16日早晨在三亚到湛江沿海地区登陆,很有可能正面袭击雷州半岛,将对湛江全市造成狂风暴雨大潮等影响,请密切留意台风动向,做好应急和防台风准备工作,确保安全。

1、台风过境时,不要外出,尽量待在家里或者安全的地方,家人尽量呆在一起。

    2、手机充满电,交满费。
    3、准备一定的现金(断电自动取款机无法工作)。
    4、家里储备好水,分饮用水和清洁水准备,充分估计困难。
    5、准备充足的食物,最好不需要加工的(碗面、面包)。 
    6、冰箱清理干净(连续几天停电,全部化掉)。
    7、所有的衣服、杂物全部整理、包装、装袋(防潮),远离阳台、窗口(整理后家里除了家具家电,基本上是光溜的)。
    8、当台风来临时,关闭所有家用电器,拔掉所有电源,关闭水管。 
    9、将所有脏衣服洗净、晾干。(就是现在,开洗吧) 
    10、准备小型收音机,唯一获取外界信息的渠道,小型省电(无报纸、无法观看电视、网络无法连接)。
    11、有车的加满油,远离大树、建筑。 
    12、准备临时电源,充好电(手电筒、电脑、蜡烛、台风过后可能停电)。 
    13、关好门窗,最好远离窗户等玻璃,以免造成人员受伤。
    14、台风过后,外出时不要穿凉鞋,尽量平底前后不露(路上全是树枝)。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