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惊现女子“重金求子”广告 原是骗子耍伎俩骗钱
日期:2010-04-13 11:30:00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特寻异地品正健康男士,圆我母亲梦……有孕重酬。”近日,市区街头的墙角突然冒出这样一则具有诱惑性的《重金求子》广告,引起了不少市民的议论。笔者经过暗访后,发觉只是骗子耍伎俩骗钱。对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切勿轻信街头非法小广告,以免上当受骗。

    求子广告颇具诱惑性

    笔者接报后在市区二环路一堵围墙的宣传栏上见到了这则广告。广告上附有一张非常吸引人的美女照,不过看似下载的电脑壁纸图,醒目的“重金求子”标题下有联系电话1527035××××。广告内容是:“李静,30岁,丰满迷人,夫富商,意外致残,失生育能力,为继庞大家业,经协商,特寻异地品正健康男士,圆我母亲梦,同时享受女人的快乐,通话满意,速汇定金,飞你处见面,有孕重酬。”广告还声称李女士已交100万元保证金,由某某律师事务所代理,如有违约由律师事务所承担法律责任。

    对于这则广告,不少市民都嗤之以鼻,不会去相信广告上的内容。市民岳先生说,这世上哪有天下掉馅饼的事,这种不靠谱的东西,一看就知道是骗人的。黄女士则认为,现在的科学技术这么发达,通过医学途径求得子女并不是难事,根本用不着在横街小巷打广告。

    见面需交1000元诚意金

    记者查询了广告上的电话号码,发现其属地是江西上饶。记者随后以应征者的身份,拨通了这位“重金求子”者的电话。接听电话的女子自称是“李静”,江西南昌人。

    “你广告里的内容是不是真的?”记者问。

    “当然是真的!”对方信誓旦旦。当得知记者对广告有兴趣时,“李静”煞有介事地询问了记者的年龄、身高和学历等问题。

    “我是一名体育老师,身材高大,体格健壮……”记者说。

    “你的条件都符合要求,我们可以签订一个为期3个月的同居合同,并会先付给你20万元的定金,经检查确实怀孕后再给80万元作为重酬。”听完记者“完美”的自我介绍,“李静”说。

    “我们什么时候见面?”

    “见面还不容易?但在去你那里之前,你得先交1000元的诚信金。”

    “你在寻求别人的帮助,反而还收诚意金?”记者质疑道。

    “因为每天有很多人来电话,只好想出先要诚信金的办法。”“李静”迟疑了一下。为打消记者的疑虑,对方一再强调广告是经过律师事务所公证过的,只要钱一到账,她第二天就可以到记者所在的城市见面,并会当面付清20万元的定金和退还诚信金。

    不过,看到记者坚持要见面才给钱,对方似乎觉察到什么,随即匆匆挂断了电话。记者再次拨打时,对方却不再接听电话。

    警方提醒市民切莫轻信

    记者随后从市110指挥中心了解到,目前市区尚未接到类似报案,但街头出现的“重金求子”广告绝对是骗局。此类广告此前已在四川、重庆、河南、云南等城市出现过,广告除了联系号码、美女照片不同外,广告内容几乎完全一样。骗子打着“重金求子”的幌子,一旦受骗者汇了诚意金,对方就会“人间蒸发”。对此,警方广大提醒市民,切莫轻信街头非法小广告,以免上当受骗。(编辑:青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