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浩仲同志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平川2020”专项行动破案打击工作部署推进会
日期:2020-01-10 16:42:14
来源:本网-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公安机关重点工作动员部署会有关精神,全面加快推进“平川2020”专项行动破案打击工作,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浩仲同志于1月8日下午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平川2020”专项行动破案打击工作部署推进会。驻局纪监组,市局指挥中心、政治处,刑警、治安巡警、经侦、禁毒、网警、监管、出入境、食药环、打私、督察、法制支队,公关科等单位的负责领导,各县(市)公安局、各分局分管刑侦工作的局领导、刑侦大队长和联络员,以及市局打击办全体民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局刑警支队政委林小红同志解读了“平川2020”专项行动破案打击工作考评办法,明确各部门在“平川”专项破案打击战果统计和认定工作中的职责。市局指挥中心政委林林同志就抓好“平川2020”专项破案打击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用好打击这一手;二是吃透考评办法,用好考核这一手;三是压实工作责任,用好问责这一手。

何浩仲同志就纵深推进破案打击的部署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赢“平川2020”专项行动破案打击攻坚战。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勇武同志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纵深推进“平川2020”专项行动,紧紧围绕扫黑除恶、“飓风”、“破小案”等重点工作,主动出击,全面发力,坚决打赢元旦、春节、“两会”等重要时间节点安保攻坚仗,全力以赴确保湛江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加大打击投入,迅速掀起扫黑除恶、“飓风”等专项新一轮的打击高潮。各地、各部门要保持专项办机构和人员的稳定,确保两大专项两年工作无缝衔接;要紧盯破案打击工作目标任务,推动专项工作全程高效开展;强化专案经营,多波次发起“平川”系列集群战役;要强化大案攻坚,确保命案、涉枪爆等严重暴力犯罪案件快侦快破;要强化追逃工作,全力消除社会治安隐患。三是坚持智慧引领,优化打击模式,全面加快推进“破小案”专项行动。各地、各部门要主动依托智慧新警务建设,强化数据建模和警企合作,全力培育新的破案增长点,确保整体破案效能特别是“小案”的破案效能稳步提升。市局刑警支队要尽快组织雷州等试点单位及各地、市局有关部门,到佛山、东莞、广州等地学习“五促十快”、“秒级反应”等“破小案”的先进理念和工作机制,并深入一线专题调研,找准我市“破小案”的瓶颈问题,形成专题报告及行动方案,呈局党委审议后尽快组织实施。四是坚持以打促防,加强综合治理,有效遏制五类重点案件的高发势头。市反诈骗中心要加快提请召开反诈专题的全市局长办公扩大会议,强力推进电信网络新型犯罪的打击整治工作,建立“全市一体化作战”的新型打击整治模式,加快推进全市反诈骗中心硬件和软件建设,加强专项打击和预警防范,强化雷州、廉江、遂溪、吴川等重点地区的整治,严防我市发展成为地域性职业犯罪的输出地,严防茂名冒熟类诈骗犯罪外溢我市,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新型犯罪上升势头。各地、各相关警种部门要动员全部力量全力投入五类重点案件的打击整治和宣传防控工作,推动五类案件警情大幅下降。五是凝聚打击合力,强化协同作战,推动破案打击工作全面纵深开展。市局刑警支队要统筹落实好每月收集、定期通报、编发专刊、提醒警示、提请约谈等工作;各牵头警种要加强部门沟通协调,成立技术专班,共同发力,大力支持和帮助各地专项打击工作;驻局纪检组,市局政治处、督察、法制、公关科等部门要落实好督导检查、考评问责、战时表彰、数据核查、宣传造势等职能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参照往年好的做法,继续主动加强与省厅对口部门以及检法等部门的沟通对接,全面提升逮捕、起诉等重点战果的转化速度,推动形成整体联动、协同作战良好格局。

 1.JPG


2.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