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110 共建共治享安宁 ——市公安局组织开展 “110宣传日活动”
日期:2020-01-14 17:09:38
来源:本网-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根据公安部、省公安厅有关组织开展2020年“110宣传日”活动的统一部署,1月10日,市公安局在霞山区城市广场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的“110宣传日”活动,进一步增进了群众对110工作的了解,拉近了警民距离,和谐了民警关系,赢得了广大市民的广泛赞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曾海同志参加了活动。

       今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也是全市第23个主题宣传日。本次宣传日活动主要采取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LED屏滚动宣传、现场有奖问答警民互动、接受咨询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展示了110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无私奉献,在打击违法犯罪、智慧新指挥、点对点指挥、创新服务群众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绩。据悉,2019年,全市110共接到报警电话105万余起,其中违法犯罪警情42073起,交通类报警10万余起,纠纷类报警66777起,火灾类报警1855起,群众求助类报警21万余起,其他类报警81925起;通过110直接指令各处警单位到现场抓获各类违法嫌疑人2086人;成功挽救自杀人员520名,找回迷失人员417名。

活动现场,民警、110接警员一边派发110宣传单,一边邀请群众参加宣传活动;警察主持人现场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向群众讲授有关110方面的知识;民警耐心解答群众咨询,讲授如何正确拨打110、110受理范围、公安机关创新为民服务举措以及防骗防盗等知识。现场吸引一名法国退休警察前来参加,对我市110宣传活动大加赞赏,认为此活动非常贴心、欢心。期间,共摆放宣传展板10面,派发宣传资料2000多份,为群众提供咨询300多人次。

       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交警支队,刑警支队,治安巡警支队,经侦支队,禁毒支队,出入境管理支队,公关科,户政科,霞山分局,“12345”市民服务热线办,“114”等单位人员参加了本次宣传活动。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