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宏昭同志组织部署2020年春节防护期军警民治安巡逻联防工作
日期:2020-01-16 09:34:52
来源:本网-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1月14日上午,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骆宏昭同志组织召开2020年春节防护期军警民治安巡逻联防工作部署会。市区各分局分管治安工作的局领导和指挥中心领导,海东分局、机场分局、森林分局、南宁铁路公安处湛江站派出所、佛山铁路公安处湛江西站派出所以及市局机关有关单位等各1名领导共6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治安巡警支队李亚起支队长详细解读了《2020年春节防护期间市区开展军警民治安巡逻联防工作实施方案》,并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强调。

骆宏昭同志就落实2020年春节防护期军警民治安巡逻联防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各地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根据“平川2020”专项行动的有关部署,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克服困难,齐心协力做好巡逻联防工作;要将大部分警力压上路面,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二是认真组织实施,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加强组织和统筹协调工作,严格按照方案落实,明确职责、任务和要求。主动开展巡逻盘查工作,及时处置各类警情,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三是加强走访宣传,密切警民关系。按要求走访沿街店铺群众,与群众互动交流,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广泛征求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促进公安工作,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四是推行“智慧巡防”,及时总结提升。各地要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要求,动态部署警力,提高巡防针对性和效果。执勤人员要善于利用移动警务终端开展工作,及时进行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各相关部门要及时总结通报,推进工作,确保市民过上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1.jpg


2.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