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交警支队春运工作媒体见面会
日期:2020-01-20 11:32:20
来源:本网-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春运进入第十天。湛江交警支队在交通智能指挥中心九楼会议室,召开春运工作新闻媒体见面会。湛江交警支队林俊才政委、宣教科杨百宁科长与湛江日报、湛江晚报、巡城马等媒体记者通报春运工作进展情况,曝光了一批终身禁驾驾驶人和车辆逾期未检未报废企业名单。

林俊才政委介绍了今年春运特点和交警春运重点工作及各类工作预案,特别介绍了春运开启前后各辖区交警深入一线排查隐患、开展面对面宣传活动情况。今年春运从2020年1月10日开始,到2月18日结束,共40天。春运较往年提前了11天,是近七年以来最早的春运。我市公安机关根据省公安厅的统一安排,在1月5日提前5天启动春运安保工作。他分别解读了湛江交警围绕平安春运、和谐春运、畅顺春运、智慧春运、温馨春运工作目标,保平安保畅通强服务的各项新举措。

林俊才政委突出强调了当前湛江交警春运重点管理工作,同时全市公安机关集中整治摩托车交通秩序专项行动工作为春运创造良好交通环境,行动时间从1月1日开始,整个春运期间都包含在内,整治力度相当前所未有,接下来,市道安办也会下发摩托车管理工作的相关文件。目前,各辖区交警大队正全面排查重点车辆、重点道路、重点区域、运输企业与场站存在的安全隐患,加强路面管控,净化道路通行秩序,开展城市突出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同步加强宣传提示,落实“两公布一提示”,做好恶劣天气的预防应对,全力防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春运、春节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高速各大队依照省局统一部署在官渡、横山、遂溪服务区建立了春运交通安全宣传示范点,广泛进行有针对性宣传。

在记者提问、交流、探讨环节,记者们就今年由于取消省界收费站推广ETC、重载车禁入高速等问题提问。支队领导一一予以解答,并邀请记者随警作战深入一线采访报道春运鲜活故事。还请记者们就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服务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活跃。

1.jpg


2.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