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政治部调研组莅临湛江开展“e警队”调研采访工作
日期:2020-07-17 10:12:00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7月10日,为总结推广我省智慧新警队建设成果,省厅政治部调研组由政治部人事处综合科副科长张乐进带队,会同人民公安报记者万广朋等一行三人,莅临湛江开展调研采访“e警队”活动。座谈会在市局10楼中庭会议室举行,市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吴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政治处副主任陈红霞,科信支队支队长王春雷,政治处综合科科长梁雅丽以及吴川市局、赤坎分局,科信支队、政治处综合科、品高公司等相关单位人员参加调研采访活动。座谈会由陈红霞同志主持。

       会上,张乐进同志介绍省厅本次调研采访背景,万广朋同志简要说明采访调研的形式、重点等。随后,我局利用大屏幕展示播出前期制作的汇报视频,并现场联机展示功能,使调研组深入了解“e警队”系统。

       王春雷同志代表市局“智慧新警务”推进办发言,湛江市公安局 “智慧新警务”试点工作,在省厅党委、湛江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市公安局党委的部署要求,建设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市局政治处智慧新警队建设团队高度重视本地特色“e警队”系统建设,系统针对队伍管理的痛点、难点,把规范性文件与系统建设有机结合,取得显著成效。

       陈红霞同志介绍,“e警队”系统作为“智慧新警务”子项目智慧新警队的本地特色模块,在2018年3月建设之初,市局政治处项目推进办团队认真组织学习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公安局“智慧新警务”建设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勇武同志在“智慧新警务”工作推进会的讲话精神,并以此贯穿于建设始终。在省厅政治部“1+7+N”的整体规划下,市局政治处项目推进办团队按照“不求多,但求精,要管用,能落地”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民警少跑腿,数据多跑路”的建设理念,结合本地实际,建设了“e警队”平台。目前,“e警队”已建成“e工会”等十个功能板块,基本实现了政工管理服务业务的全覆盖。系统实现了从“人找事”到“事找人”,数据无缝共享运用,工作透明可视留痕,数据统计一目了然,被省厅评价为暖警惠警创新的品牌项目、是政工管理、服务的“百宝箱”。经验材料、汇报视频在省厅公安网、政务网站等平台展播,作为优秀项目报公安部,并在推介会上向全省推介,在2019年取得全省公安智慧新警队考核第一的优异成绩。

       吴国辉同志代表湛江市局党委衷心感谢省厅政治部和人民公安报对我局智慧新警队工作的肯定和重视,同时强调,湛江由于信息化建设基础薄弱、科技人才紧缺、固有的机制体制性等问题,我们仍处于智慧新警队建设的初级阶段,面临的挑战还很多。接下来,我们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严格按照省公安厅决策部署和时间节点要求,再接再厉,团结协助,全面加快推进智慧新警队试点工作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同时,提出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吃透精神,确保圆满完成省厅新警队考核任务;二是拓展升级,擦亮湛江智慧新警队“e警队”品牌;三是持续推进,构建新时代智慧政工常态化模式。

       座谈中,调研组就系统的建设成果、应用成效、推广情况以及具体案例等和与会人员开展详细研讨,获取了系统情况第一手信息材料,将在此基础上形成智慧新警队建设专题报道。(文/政治处 图/陈家伟)


6373031395247558598171384.jpg


6373031395754687503823848.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