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见义勇为基金会全市理事会议
日期:2020-07-21 10:43:39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7月14日,为总结2020年上半年我市见义勇为工作,做好下半年工作计划,全面推进我市见义勇为工作纵深发展,湛江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组织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市理事会议。会上,各县(市、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办事处负责人汇报上半年见义勇为工作情况及在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要求各县(市、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办事处财务审计严格按照财务管理使用现金规定、学习了《广东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湛江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规定》(试行)和部署下半年工作。各县(市、区)副理事长(理事)及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主管全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的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监事骆宏昭和治安巡警支队支队长李亚起出席了会议并分别讲话,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韩桂君主持了会议和总结了上半年全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

骆宏昭在会议中强调:要不忘初心,善心善行,用心用情用功做好见义勇为工作,营造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平安湛江建设贡献力量。同时,骆宏昭充分肯定了我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上半年的工作成绩,指出在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基金会扩大了工作业务,把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协助公安机关侦破案件等行为和公安民警、辅警列入基金会奖励、保障和救助的范畴,扩大了社会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见义勇为工作顺应了新时代发展。

骆宏昭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见义勇为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协调各单位、各部门及社会力量,统筹谋划开展,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要用心策划,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型媒体,对英雄的事迹多方位、多渠道进行宣传,在全社会形成见义勇为的风气,让更多的人加入见义勇为行列。

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韩桂君在总结上半年工作和部署下半年工作中说:上半年,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严格按照《广东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及保障条例》、《湛江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奖励和保障规定》程序,及时认真地对见义勇为人员进行确认和表彰。据统计,今年1至6月,荣获市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确认的见义勇为人员54人,其中获市颁发《慰问奖励证书》40人;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表彰奖励见义勇为人员和开展节日慰问特困人员(牺牲家属)等72人次,发放奖励慰问金共28.8万元。

被《广州日报》、《湛江日报》、《湛江晚报》、《湛江文明网》、湛江巡城马等媒体采用宣传见义勇为事迹稿件110多篇及自办了《湛江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简报》12期。

下半年,一是要继续加大对见义勇为人员的发现、挖掘和表彰奖励力度;二是要严格把关、规范专项基金的审批、使用;三是要发动和倡导社会各界、志愿者的积极参与,支持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四是要继续加强多渠道的宣传,营造见义勇为的社会氛围,弘扬社会正能量。


1.jpg


2.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