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政治部副主任吴伟莅临湛江调研公安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日期:2020-07-24 18:19:34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为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警,深入推进全省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春生有关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创建思想政治教育品牌的批示精神,7月21日、22日,省厅政治部副主任吴伟一行4人莅临湛江开展公安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状况“深调研”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勇武同志会见了吴伟一行,就加强公安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受黄勇武同志委托,市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吴国辉同志陪同调研。

21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吴国辉同志首先汇报了在开展公安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情况,并结合实际对省厅《关于积极构建“大思政”工作机制做实做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基本思路》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廉江市局、雷州市局、遂溪县局、赤坎分局、开发区分局和市局指挥中心及交警、刑警、治安、经侦支队等10个代表单位分别汇报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和职能作用发挥情况,并对下一步开展公安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了讨论和发言。

听取汇报后,吴伟同志指出,湛江市局政治处在以黄勇武同志为班长的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厅政治部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持续锚定“四个铁一般”新标准,全面加强民警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为圆满完成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和精神动力支持。

吴伟同志强调,做实做细做好公安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一项长期的强警工程。通过此次调研,总结了经验、查找了不足、剖析了原因,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公安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省厅政治部制定相关政策和规章制度提供了重要参考和依据。

吴伟同志要求,在下步工作中,希望各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担当作为,落实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体责任,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区分层次、划分类别,有步骤的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确保教育效果明显。要找准新亮点、搭建新平台,在传统的教育模式上进一步丰富教育形式,积极引导全体民警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行职责,为全力推进湛江公安工作跨入新台阶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22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坡头分局海东派出所和吴川市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地开展实地走访。在海东派出所,吴伟一行察看了海东派出所党员活动室、阅览室、民警办公室、审讯室、案管中心、装备库等库室,详细翻看了思想政治工作台账,认真听取了所领导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该所党建创建工作情况,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搞好工作统筹。所主官要准确把握思想政治和业务工作的统一性,切实做到同抓共管双促进。二要持之以恒抓落实。思想政治工作重在日常落实,要对照工作指引一项项完成,力争做到实实在在。三要继续保持优势。海东派出所是一个能打胜仗、能培养干部的优秀集体,要继续保持这种好的态势,树立基层党支部示范标杆。

在吴川市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地,吴川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何雄同志向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基地的建造背景、政治定位、作用发挥和日常维护等方面情况。他表示,黎宗权同志牺牲后,通过陈列黎宗权同志生前所获荣誉、所写日记等实物,充分展现黎宗权同志忠诚于党、热爱人民、爱岗敬业、廉洁奉公的形象,教育和引导全体民警学习并弘扬黎宗权同志崇高精神,并以更坚定的信念、更饱满的热情和更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公安工作中去。参观过程中,调研组成员认真聆听、仔细观摩,充分肯定了吴川市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地建设的政治导向和思想教育意义,并就进一步发挥好教育功能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调研期间,吴川市局、坡头分局及市局政治处有关领导进行了陪同。


1.jpg


2.jpg


3.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