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勇武同志主持再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市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
日期:2020-07-30 17:06:30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7月25日星期六晚上,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勇武同志时隔4天再次主持召开全市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把脉开方,集思广益,强调对标省域副中心城市,勤字当头,实字托底,打好全市交通整治攻坚战。

勇武同志听取交警支队关于交通整治筹备、7月25日举行交通整治启动仪式等相关工作汇报后,表示赞同,指出全市交警部门要发挥交通整治主力军作用,不等不靠,主动担当,施重拳、出实招,迅速扭转全市交通安全管理的被动局面。勇武同志一边听取与会人员关于交通整治的意见建议,一边点评,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部署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市政府第三季度道路安全专项会议精神、尤其是姜建军市长在会上提出的“八项”工作要求,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各有关职能部门的齐抓共管下,在道安办的牵头抓总下,广泛发动群众,履行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多措并举,治乱象、保顺畅、促安全,掀起全市交通整治大会战的热潮,以交通整治新业绩新面貌新气象回应广大人民群众的新关切新期待。

为做好全市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会议研究提出如下意见:一是锚定目标,压实责任。要以实现“三个上升”、“三个下降”、“三个不发生”为工作目标,尽快完成交通整治组织架构搭建,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措施和责任分工,层层压实各地各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工作责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二是实体化运作,统筹指挥。市道安办要尽快抽调人员,充实交通整治综合协调组,牵头抓总,协调各方,实行“5+2”、“白+黑”的工作模式,坚持“每天一碰头、每周一小结、每月一通报”的工作制度,夜以继日,夙夜在公,突出前瞻谋划,全盘统筹,积极主动落实各项交通整治工作任务;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施策。要迅速排查摸清全市交通管理存在的盲点、痛点、堵点,分析原因,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列出责任清单,挂图作战,以敢碰硬、敢较真的韧劲,边干边完善,力争三个月提炼一批好的经验做法,解决一批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全市交通安全管理水平;四是千警上路,形成震慑。市局机关下沉20%的警力到交通整治一线,与交警、派出所捆绑作战,履行交通安全教育劝导、严格执法等职责任务,形成千警上路抓交通、严整治、促安全的工作局面;五是注重改革创新,提升交通整治效能。要坚持科技强警方针,依托智慧新警务,以改革创新为抓手,运用大数据等手段,提升交通整治秩序科技含量,实现数据说话、效率变革,更好地服务支撑交通安全管理;六是强化交通安全宣传,营造氛围。要树立宣传也是战斗力的理念,着眼交通安全教育劝导、警民互动两方面,组建强有力的宣传团队,制定有针对性的宣传预案,开展多层次、多波次的宣传攻略,讲好交通整治故事,升温造势,形成“湛江是我家、交通整治靠大家”的良好舆论氛围;七是边完善边固化,形成长效机制。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效,通过交通整治,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交通安全管理经验,又要跳出交通看交通,查找与交通整治相关联的治安防控问题,参考疫情防控“三人小组”的做法,综合施策,探索交通整治和治安防控同部署、同推进,一警多能、与综合治理联勤联动的“一盘棋”工作模式,走出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的新路子,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湛江。

局领导周岳林、易建华、吴国辉,局指挥中心、政治处、科信支队、公关科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交警支队班子成员以及相关大队(科)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6373138393321289068892674.jpg


6373138393578320313975568.jpg


6373138393863671875203156.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