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到吴川慰问牺牲民警及见义勇为牺牲人员家属今年1月,吴川市公安局民警冼汉明同志为了侦破一宗
日期:2020-07-30 17:16:09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今年1月,吴川市公安局民警冼汉明同志为了侦破一宗命案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坚持一线侦办。在与同事准备出差办案前突发疾病,经送医院全力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47岁。

为切实落实公安部和省厅党委关于爱警暖警各项措施,进一步加强因公牺牲民警遗属优待抚恤工作,传递公安部和省厅党委对因公牺牲民警遗属的亲切关怀,7月21日,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朱明健带着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荣誉副理事长刘锡忠、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长廖伟明、省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二级调研员陈介生一行4人的慰问小组到我市吴川慰问因公牺牲的民警冼汉明同志家属和看望见义勇为牺牲人员林静的家属。慰问中,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和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及吴川办事处分别送上慰问金。湛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骆宏昭、湛江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韩桂君、市公安局政治处四级高级警长蔡建成和吴川市副市长、公安局长何雄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慰问。

朱明健理事长在慰问中,向因公牺牲吴川市公安局民警冼汉明家属转达了省厅党委和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的真挚慰问,详细地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工作生活情况和家庭存在的现实困难,鼓励民警家属对未来的生活要满怀信心,并对因公牺牲民警为吴川公安工作做出的重要贡献进行了缅怀和高度肯定。

他表示,在生活中的困难要及时向局组织反映,尽量协调解决,全力为家属创造安宁、顺心的生活环境,公安机关永远是他们坚强的后盾。冼汉明家属对广东省公安厅和湛江市公安局党委的关心深表感谢。

与此同时,慰问小组还到了吴川振文镇湖塘村委上林村慰问了2Oll年6月在鉴江为救落水同伴而牺牲的林静家属。

此次慰问活动传递了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对民警家属的关怀,必将进一步凝聚警心、激励斗志,有效促进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长足发展。


6373114017647167972375212.png


6373114017647753902375212.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