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黄守应同志莅临湛江调研检查公安监管工作
日期:2020-08-20 16:29:22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为进一步做好公安监所疫情常态化防控、监管业务和服务大局工作,8月13日下午,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黄守应同志一行5人莅临湛江调研检查公安监管工作。对于此次调研,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湛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人豪,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勇武会见了黄守应一行,就加快推进我市中心看守所建设及加强我市公安监管基础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明确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动我市公安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省厅监管总队总队长戴志平及省厅相关领导参加活动。受黄勇武同志委托,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浩仲同志全程陪同调研。

       省厅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湛江市中心看守所建设工地和霞山区看守所进行实地调研,采取听取汇报、走访查看等形式对我市看守所建设工程各功能区的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了解,特别是对工程建设进度和存在的困难进行了研究会商,现场提出了系列针对性措施。

       随后黄守应同志组织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听取湛江市局关于推进监所基础设施重点建设项目、疫情常态化防控、监所服务大局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并代表省公安厅对湛江市局在推进中心看守所建设项目和监管重点工作上所得的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在坚持疫情常态化防控状态下,湛江市局监管部门守土尽责,兢兢业业,牢牢守住了监所安全 “零事故”和疫情“零感染”的底线,为全省公安监管事业作出了湛江贡献。

       就湛江加快推进公安监管重点工作和完善监所基础设施建设,黄守应同志提出了三点工作意见:一要进一步攻坚克难,强力推进中心看守所建设。要切实提高工作站位,把湛江市中心看守所建设作为一件大事急事来办,全力以赴,确保该所于年底前投入使用,从根本上解决全市看守所人员爆满问题,为湛江社会治安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二要进一步科学施策,全力做好监所防疫工作。全市监管部门要继续贯彻落实好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坚决消除松懈麻痹心理,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从严从细落实防疫措施,巩固成果,扩大防线,坚决打赢公安监管场所疫情防控阻击战。三要进一步统筹发力,纵深推进监所重点工作。接下来要继续加大“第二战场”攻坚力度,提升协助破案能力,积极主动服务公安大局;加快推进“智慧监管、智慧磐石”项目建设,探索实践高度智能化闭环式管理新模式,为确保监所安全提供全新的科技支撑;要加强监所队伍管理,纵深推进从严治警和从优待警。

       何浩仲同志代表市局党委感谢省厅一直以来对湛江公安监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湛江公安机关将认真学习贯彻省厅调研组的建议,将各项公安监管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霞山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韩靖,湛江市局重点项目办、警保中心、监管支队等部门领导及部分监所代表参加了调研。

6373336588443261725498234.jpg



6373336594188867186384049.jpg


6373336600319824226916277.jpg


6373336602064550787915200.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