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公安局举办2020年全市政工干部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暨心理服务比武成果展示活动
日期:2020-08-26 11:35:06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公安心理服务队伍能力素质和实战本领,掌握心理服务工作的知识和方法,从而更好地服务保障各项公安中心工作,按照2020年广东公安政治工作要点要求、2020年度市局机关警种部门练兵计划和2020年全市心理服务工作安排,湛江市公安局于8月24日上午举办了全市政工干部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暨心理服务比武成果展示活动。市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吴国辉同志,各县(市、)公安局、各分局政工室主任,市局机关各支队政委、政秘科长、所属大队教导员,市局机关其他单位分管政秘工作的领导和心理联络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前,吴国辉主任就全市心理服务工作开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站位,认清心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民警心理服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要学以致用,以心理比武为契机,扎实推动各项民警心理服务工作落实处、见实效。三是要建章立制,挖掘专业人才和资源,不断推动民警心理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随后进行了我局参加全省心理服务比武成果展示环节,分别展示了市警校专职心理教官朱蓓蓓主讲的《做一个好的倾听者——共情》和出入境管理支队唐丽妍主讲的《警营身心放松操》两门课程。这两门课程经过前期的认真筹备、精心打磨,在全省心理服务比武活动中取得较好成绩。其中,《做一个好的倾听者——共情》这门课侧重于理论性地讲解思想政治工作中谈心谈话及警民关系调节技巧,《警营身心放松操》这门课侧重于实践性地现场练习简单有效的身心放松方法。两门课程一个重思考一个重体验,一静一动让政工干部们听得认真投入,参与感十足。

       将心理服务融入于实战练兵,是心理服务工作落地落实的重要表现。通过本次展示,向各地各单位政工干部传达了心理服务工作新的理念和方向,同时鼓励大家紧贴实际,积极思考,创作更多精品心理课程,进一步推动我市民警心理服务工作呈现新气象、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


6373396586117871105472992.jpg


6373396587078613285336589.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