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学思践悟“宗权精神”座谈会
日期:2020-09-01 16:30:56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时值黎宗权同志牺牲一周年,为在全警持续掀起学习弘扬“宗权精神”的热潮,进一步凝聚警心,激励斗志,不断汇聚湛江公安接续奋战的内生动力,8月27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学思践悟“宗权精神”座谈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勇武同志亲切会见了黎宗权同志的遗孀陈卓虹和儿子黎精治,详细询问他们一年来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勉励黎精治以父亲为榜样,勤奋学习,担当有为,早日成长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材。省厅政治部宣传处三级调研员、广东省公安作家协会秘书长袁瑰秋,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周岳林,市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吴国辉参加会见。

黄勇武同志指出,黎宗权同志用有限的生命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是湛江公安的脊梁,是学习的楷模。黎宗权同志牺牲后,市局专门向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作了汇报,他本人也专门撰写了署名文章在《湛江日报》发表,全市公安机关先后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纪念活动,从榜样身上汲取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取得了一系列的优异成绩和重大进步。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全体民警辅警以“宗权精神”为指引,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涌现出一大批“宗权模范岗”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展现了新时代湛江公安铁军的奉献与担当,在疫情防控总体战、攻坚战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一致好评,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评价和批示肯定。黄勇武同志强调,在黎宗权同志牺牲一周年之际,市公安局党委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纪念黎宗权同志这位“老战友”,根本目的就是通过持续深入学习黎宗权同志的先进事迹,鼓舞全体民警辅警,汲取前进的力量。全市公安机关要以活动为契机,持续掀起学习弘扬“宗权精神”的热潮,进一步凝聚警心,激励斗志,不断汇聚湛江公安接续奋战的内生动力,将各项公安工作做得更好,谱写湛江公安事业新篇章。

受黄勇武同志委托,吴国辉同志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学思践悟“宗权精神”座谈会并作总结讲话,就深入学习弘扬“宗权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持续深入学习弘扬“宗权精神”,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政治自觉。二要慎终追远,持续深入学习弘扬“宗权精神”,努力打造“四个铁一般”湛江公安铁军。三要着眼大局,持续深入学习弘扬“宗权精神”,奋力开创湛江公安工作新局面。

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政委、政工室主任,港航、奋勇分局及市局机关各单位主要领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宗权模范岗”先进个人代表、新任职干部代表及民警代表近100人参加座谈。


1.jpg


2.jpg


3.jpg


4.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