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高规格召开湛江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汤波曹永中黄勇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日期:2020-09-10 17:17:30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9月3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湛江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全面贯彻落实省公安厅会议特别是副省长、公安厅长李春生同志讲话精神,高规格部署教育整顿和试点工作。省公安厅党委委员、特勤局党委书记、局长汤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曹永中,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勇武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周岳林主持。

汤波同志指出,近年来,在省公安厅党委和湛江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黄勇武同志为班长的湛江市公安局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作为第一责任、放在首要位置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建警治警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成功转化成促进公安工作进步、推动公安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并取得了显著成效。2016年以来,湛江公安机关按照省公安厅党委的部署,深入推进“粤警行动计划”,深入实施智慧新警务战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飓风”“平川”等系列专项行动,主要工作考核进入全省公安第一梯队、走在粤东西北地市的前列,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与此同时,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方针,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不护短、不掩盖,动真格、敢碰硬,对涉黑恶案件中的“保护伞”进行坚决清理,对队伍中的违纪违法案件进行坚决查处,进一步纯洁了公安队伍,切实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在省公安厅部署教育整顿工作以来,湛江公安机关迅速向市委、市委政法委作了汇报,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组建组织机构、制定工作方案,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开局良好,值得充分肯定。汤波同志强调,把湛江市公安局列为全省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四个试点单位之一,充分体现了省公安厅党委对湛江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深谋远虑,市公安局要切实扛起沉甸甸的责任,紧盯教育整顿目标,瞄准突出问题,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确保取得明显成效。汤波同志代表省公安厅党委,就推进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站位部署,切实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政治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公安厅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教育整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革除积弊,开启新局,坚决完成工作任务,不辜负厅党委的殷切期望。二要高强度推进,确保实现教育整顿工作目标。各级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突出“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切实形成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全警参与、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要按照试点工作要求,先行先试、敢行敢试、善行善试,在抓好6个方面22项整治任务落实的基础上,着力突出强化学习教育、纯洁公安队伍、整治顽瘴痼疾、总结推广经验“四项任务”,确保实现“四个进一步”工作目标。三要高标准总结,争取为教育整顿提供湛江样本。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以及加强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着力从解决问题源头上推出更多管方向、治根本、谋全局的新举措新机制。要着力加强制度建设,及时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切实推出一批成效明显、亮点突出、特点鲜明的工作举措,切实为打造广东公安经验样本做出湛江贡献。

曹永中同志代表市委,对市公安局党委和全市公安机关贯彻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深入推进“从严管党治警”工作,以及2016年以来以党建带队建推动全市公安工作实现历史性突破、跨越式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曹永中同志强调,教育整顿工作不仅是上级机关的部署要求,也是全市公安机关把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不断推向纵深、推向前进的重要契机,市公安局要深刻认识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握正确方向,坚持问题导向,真刀真枪强教育、抓整顿、促落实,并就开展教育整顿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是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要举措,是履行新时代公安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是建设“四个铁一般”警队的迫切需要,要把开展教育整顿工作作为整治突出问题的重要契机,持续深化整治,确保实现弊绝风清、海晏河清。二要高举精神旗帜,牢牢把握教育整顿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发展方向,持续深化从严治警,确保教育整顿始终在正确政治方向和正确工作轨道上进行。三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把教育整顿的各项工作引向深入。要聚焦忠诚警魂进一步筑牢、党的领导进一步强化、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严明的工作目标,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抓好坚持教育与整顿相结合、承前与启后相结合、短期与长期相结合“三个结合”,不断把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引向深入。四要坚持以上率下,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效。要把教育整顿作为一项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放在首要位置,突出领导带头,做到以上率下,发扬斗争精神,杜绝形式主义,坚持先行先试,全面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黄勇武同志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对市委、省公安厅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湛江公安工作,对汤波、曹永中等领导莅临指导教育整顿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就全面贯彻落实李春生同志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全市公安机关:一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做好教育整顿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决拥护省公安厅党委的决定,切实增强做好教育整顿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教育整顿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湛江公安解决痼疾、革除积弊、开启新局的重大机遇,努力创造更多务实管用、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坚决完成省公安厅党委交予的任务。二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扎实推动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有序开展。要牢牢把握教育整顿方案、试点方案要求,紧密联系湛江公安实际,特别是违纪典型案例,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高质量完成试点任务,切实通过教育整顿,推动公安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三要聚焦任务细化举措,不折不扣推动教育整顿任务落地见效。要强化忠诚教育,严明政治纪律,严格管理监督,持续正风肃纪,坚持严管厚爱结合,凝聚警心士气,不断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四要不负重托敢于斗争,确保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实现预期目标。要以“壮士断腕、猛药祛疴”的决心和勇气,努力实现彻底的自我革新;以“扶正祛邪、激浊扬清”的精神和境界,引领培育纯洁的优良警风;以“看齐追随、铸魂扬威”的责任和担当,砥砺锻造过硬的公安铁军,全面确保实现教育整顿和试点工作目标。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梁锦荣,省公安厅机关团委书记、厅教育整顿办综合协调组负责人李鑫,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各专业分局、市局机关各单位主要领导,以及市局有关部门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分局)班子成员,以及各所队室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