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华同志主持召开智慧新警务建设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09-29 15:30:05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为加快推进2020年全市智慧新警务暨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工作,确保顺利完成省厅的各项考评任务,9月23日下午,市局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智慧新警务工作推进会,部署推进第四季度全市智慧新警务建设应用考核重点工作。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推进办主任易建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易建华同志指出,9月7日—8日,市局推进办分批次组织各牵头警种召开考核自评会,从各牵头警种汇报情况看,有的工作扎实、有的工作有进步、有的离省厅的考核要求还有不少差距,相关警种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等、靠、要”的思想,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够。智慧新警务建设现已转入攻坚阶段,最后一个季度的工作成效对实现全年工作目标至关重要。

易建华同志要求,各警种务必抢抓机遇、趁势而上,全力推进各项攻坚工作,力争年底考核取得好成绩。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协同推进。各警种要将本次会议内容向单位“一把手”汇报,要坚持“一把手”带头推动,深入研究,为智慧新警务建设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形成良好的推进工作机制;各警种之间也要加强沟通协调,以共建的方式推进研判室、情报中心等项目建设,实现资源共享。二是要梳理问题清单,挂图作战。各警种要对标省厅考核标准,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逐一列明问题清单,有针对性地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工作措施,实行挂图作战;能通过本部门解决的及时解决,无法解决的要及时报经分管局领导提交局党委研究解决,共同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三是要抓住重点,确保成效。各警种要重点推进应用类项目,尤其是要全力备战省厅大数据建模大赛,择优选出一批数据模型投入实战;要多措并举,“实干+巧干”,切实完成信息采集等工作任务;要将智慧新警务特别是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工作再进行一次梳理,查漏补缺,争分进位力争今年考核成绩比去年好。

会上,网警支队、禁毒支队等警种依次汇报工作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思路。各牵头警种分管领导及市局推进办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1.jpg


2.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