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勇武同志讲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日期:2020-10-21 09:46:35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按照省厅“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和市局教育整顿工作安排,10月16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勇武同志以“坚持以上率下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为主题,为全市公安机关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黄勇武同志指出,全省公安机关部署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以来,我市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决策部署、方案要求、工作安排,全面推进教育整顿并取得初步成效,为全省贡献了湛江经验、作出了湛江示范,得到了省公安厅领导、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评价和批示肯定。

       黄勇武同志强调,要站在做到“两个维护”高度,深刻理解教育整顿重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站在践行“人民至上”高度,深刻理解教育整顿重大意义,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要从“建警治警”高度,深刻理解教育整顿重大意义,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育警铸魂、固本培元的战略工程常抓不懈,从严治警一刻都不能放松,对违纪违法问题,始终保持“零容忍”,依纪依法严肃查处。要从“自我革命”高度,深刻理解教育整顿重大意义,拿出永远在路上的初心韧劲,以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精神,直面顽瘴痼疾,不断纯洁队伍,同时回顾梳理、提炼固化做法经验,不断深化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各项工作,为全省提供湛江经验。

       黄勇武同志指出,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就必须从根本着眼、根源着手,只有了解问题深层次原因,才能对症下药。一些问题看似工作问题,其根子却在政治上,党内存在的很多问题都同政治问题相关联,都是因为党的政治建设没有抓紧、没有抓实,这些问题,必须首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从政治层面来审视、处理和解决。一些问题看似落实问题,其根子却在领导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发挥不起来,没有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正学风、转作风、严党风就无法真正落实下去。一些问题看似基层问题,其根子却在机关上,领导机关、牵头警种要提高科学统筹、决策能力,善于把分管单位的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棋局,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

       黄勇武同志要求,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树立“四个理念”,带头冲在前、干在先,带动全警转变思想和观念,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一要牢固树立“权力就是责任”的理念,种好从严治警的“责任田”。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聚焦主责主业,压实主体责任,敢抓敢管,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真正发挥作用,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到明责、履责、尽责,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二要牢固树立“固本培元育人”的理念,拧紧队伍思想的“总开关”。用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旗帜鲜明树立公安机关绝对忠诚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导向,引导全警进一步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用廉政文化净化精神家园,贴近民警、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用文化的长期熏陶不断净化队伍的精神家园,使廉洁理念、廉政意识入脑入心。用正反典型教育触及灵魂深处,把正气树起来、把风气提上去、把正能量传递下去,鞭策民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绷紧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三要牢固树立“严是爱宽是害”的理念,树好从严治警的“风向标”。立足于早抓早管,严抓严管,防微杜渐。要重视党纪国法教育,确保全警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要重视政治生态建设,构建内部良好关系,树立起从严治警的鲜明导向,绝不护短、更不避短。四要牢固树立“修身心守法纪”的理念,当好廉政建设的“带头人”。要学会放弃,对功名利禄要知足,对物质享受和个人待遇要知止。要学好珍惜,对组织和人民常怀感恩敬畏之心,珍惜岗位、珍惜名节、珍惜家庭。要用心坚守,坚守“本性”“道德”“ 党纪国法”三道防火墙,用本性远离诱惑,用道德拒绝欲望,用法纪约束贪婪。

       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单位主要领导、党员代表以及市局教育整顿办全体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县一级公安机关,各县(市)公安局、各分局党委(党支部)班子成员和各股所队室主要负责同志、党员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文/组织科 图/郑辉明)

6373854631495898438930564.jpg


6373854627106835932005378.jpg


6373854627123925789719764.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