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公安局多措并举做实国庆中秋双节走访慰问“暖”篇章
日期:2020-10-21 09:51:29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局党委从优待警重要方略,传递党组织温暖,时值国庆、中秋双节,市局政治处结合《老党员、困难党员关怀帮扶办法(试行)》等多项暖警举措,制定了全市公安机关国庆中秋节走访和战时慰问方案,分类别、多形式对全市老党员、困难党员,烈士、因公牺牲、在职病故民警家属,患重病民警及近百名在岗执勤人员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勇武同志亲自上门慰问老党员,到基层一线看望执勤民警,极大鼓舞了全警士气,激励了全警斗志。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按照市局党委统一部署,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节日期间,共走访慰问154人,送上慰问金16.8万元,慰问物资3.3万元。

       一、上门慰问关怀到家。国庆、中秋节前夕,市局通过下发通知、电话联系、微信沟通等多种形式,广泛摸排调查,结合日常台账,对慰问对象的经济来源、养老就医、入学就业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存在的实际困难,深入调研,做出慰问方案。老党员由市局主要领导上门慰问,烈士、因公牺牲、在职病故民警的遗属由民警生前所在党组织进行慰问。市局机关各级党组织积极落实,多路并行,对原所在党支部(总支)的烈士、因公牺牲、在职病故民警的遗属进行了集中慰问。 

       二、困难帮扶关爱到人。针对摸排调查所掌握的实际情况,尤其是困难家庭所反映的困难和现实问题,市局政治处第一时间组织业务科室集中研讨具体解决方案,落实责任人员、解决时限。对工作生活上有实际困难的民警辅警,机关各党组织贴近需求,安排专人在国庆中秋节前夕分别到困难民警辅警家中、医院、工作岗位等,开展实地走访慰问,了解民警辅警困难。对于能够解决的问题,想方设法立即给予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做好关心安抚工作,并根据实际需要适时进行回访。各党组织送上节日慰问金,及时传递了市局党委的关心关怀和祝福。

       三、战时激励关心到位。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平安欢度“双节”,全市公安机关民警辅警以“自己辛苦一点、群众幸福多一点”的责任担当,取消休假,全力奋战在安保维稳岗位。市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吴国辉同志率队赴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源水收费站执勤点、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玉湛高速赤坎收费站、麻章分局西城派出所湛江西站执勤点和霞山分局教育整顿办开展慰问活动,给基层民警送去值班备勤所需物资,实地了解民警辅警值班备勤、双节安保和道路交通等情况,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鼓励民警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工作作风,确保国庆安保工作有序、安全进行。(文/政治处  图/庞慧芳 )


6373828361368554689984077.jpg


6373828361398632812426942.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