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海同志主持指挥中心党建文化论坛一周年表彰大会
日期:2020-11-03 15:22:37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10月23日下午,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在副楼四楼会议室隆重举办党建文化论坛一周年表彰大会。市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曾海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全体民警辅警欢聚一堂,并特邀市区各分局指挥中心主任,市局政治处、特卫支队、行政审批科等兄弟单位领导同志前来,共同回顾指挥中心党建文化论坛一年来所走过的历程,共同表彰对论坛作出贡献、给予支持的中心和兄弟单位领导同志们。

      会上,指挥中心政委林林同志深情回顾了中心党建文化论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不断超越、勇攀高峰的辉煌历程,全面展示了中心人一年来开拓创新、不懈奋斗的进取精神,让在场每一位中心人都充满了自信心和自豪感。在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指挥中心落实勇武副市长“把指挥中心作为政治建警、做优机关的试验田”的重要指示,坚持把政治建警放在首位,在湛江公安大院率先创办党建文化论坛。自2019年10月21日第一期论坛开讲以来,指挥中心每周一固定利用一小时举办党建文化论坛,4名中心领导轮番登台讲党课,至今已举办38期,录制《党建之声》59期,《坛谈心得》环节先后有37名中心同志登台谈体会。一年来,论坛从关门讲党课到面向全市各地公安机关同步直播,一步一步把论坛打造成为融时代性、政治性、艺术性、趣味性于一体的文化盛宴,成为市委组织部权威认证的干部学习线下课堂。中心党建被誉为走在全省公安机关前列、在全市首屈一指,受到了省公安厅和市领导的充分肯定。

      会议宣读了指挥中心党建文化论坛表彰通报。曾海同志及指挥中心领导分别为获得指挥中心党建文化论坛“突出贡献奖”“特别贡献奖”“金话筒奖”“最美心声奖”的25名同志颁发了获奖证书。指挥中心副主任朱兵初、行政审批科科长钟涛、指挥中心秘书科副科长翟丽莉以及指挥中心秘书科民警甘志伟、李莉等5名获奖代表分别上台发表感言。作为党建文化论坛4名主讲人之一,朱兵初同志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同大家分享了几位中心领导“累并快乐着”的备课历程,从最初“赶着鸭子上架”的紧张,到燃起“干一事成一事”的干劲,到越讲越自然的自豪感,勉励大家要有“变压力为动力的勇气”“中心出品必属精品的霸气”和“克服本领恐慌的钻劲”;钟涛同志一直关注和支持中心论坛的建设发展,对论坛“党建之声”“党建论坛”“坛谈心得”和总结点评环节了如指掌,称赞“指挥中心是学习的标杆和榜样”;翟丽莉同志围绕《党建之声》音频栏目的制作过程,情真意切向大家讲述了朗读团队背后充满酸甜苦辣的成长故事,将朗读小组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展示得淋漓尽致;甘志伟同志在发言中称自己是“躲进大海里的一滴水、埋在沙漠里的一粒沙”,但在中心创造机会、倒逼成长的熏陶中,不断“关注自己”“丰富自己”“肯定自己”“投资自己”“活出自己”,让生命拥有了更多可能;李莉同志和大家分享了她在论坛中不断汲取养分、实现脱胎换骨般蜕变的成长历程,感叹地说“党建论坛正通过润物无声的方式,不断重塑着我,更催生了我担当善为的斗争精神”。5名获奖代表淡定从容、幽默风趣、娓娓道来,和大家真诚分享了论坛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有苦有甜,有笑有泪,让在场的150多名观众感同身受,共鸣强烈,时而会心一笑,时而眼眶湿润,时而满堂喝彩,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曾海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向大家深入阐述了论坛的创办背景、秉持理念和发展历程,特别肯定了林林、朱兵初、何荣拔、梁柱等几位中心领导付出的努力和作出的突出贡献,表扬了中心人用心用情用功在“党建之声”“坛谈心得”“演讲会”等活动中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成长历练,感慨指挥中心是一个锻炼人的大熔炉,时时刻刻都有机会让同志们出彩,他代表中心党总支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论坛发展的领导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曾海同志指出,一个新生事物的成长过程不是一帆风顺的,需要多方力量共同扶持,中心的论坛来之不易,凝聚着每一个人的心血、沉淀着每一个人的汗水,过程中有很多酸甜苦辣,但中心人不断坚持、不懈努力,走出了一条成功的道路,勉励大家一如既往坚持党建引领,在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校准发展方位,把论坛办得更好、办出更高水平。

6373921896497753909853746.jpg6373921896179882818655877.jpg6373921895856152348242854.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