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圆满完成全市公安民警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日期:2020-11-13 10:25:47
来源:本网-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本网-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民警运用法律法规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10月29日、11月2日,市局分别组织开展全市公安民警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初赛与决赛,掀起“以考促学、以赛促练”的练兵比武热潮。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周岳林,市局党委委员、驻局纪监组组长赵振峰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队伍和民警颁奖。

  本次竞赛活动初赛采取闭卷笔试形式进行,全市24支参赛队伍共96名民警参加笔试,着重检验民警的依法履职能力和法律业务素养,按照得分排名情况分别决出进入决赛的6支参赛队伍以及32名个人优秀奖。决赛设置必答、抢答、案例分析等环节,选手们沉着专注、思维敏捷,充分展现了湛江公安本领过硬、能打胜仗的良好形象。经过激烈角逐,吴川市局勇夺桂冠,廉江市局、遂溪县局荣获二等奖,麻章分局、市警校获得三等奖。

  周岳林同志代表市局党委向受到表彰的队伍和民警表示祝贺,勉励大家珍惜荣誉、增强本领,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周岳林同志指出,领导带头、全警参与、形式新颖、贴近实战是今年法律知识竞赛的“四大亮点”,充分调动了各地各警种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真正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周岳林同志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执法执勤民警要以本次法律知识竞赛活动为契机,持之以恒抓好常用法律法规、应知应会知识的学习,做到常学常新、真懂真用,为共同提升我市公安执法质量与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奠定扎实基础。

  就下步做好竞赛成果转化工作,在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深层次上推进法治公安建设,周岳林同志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认识,全面树立“依法规范”的执法理念。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上来,深刻践行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总要求,牢牢把握“法无授权不可为”的底线思维,真正把法律法规作为规范民警执法执勤活动的行为准则。二是精心组织,全面掀起“练兵强警”的学法热潮。要充分结合当前开展的教育整顿“全警大学习”“全警大培训”实施工作,着力抓实抓细执法业务技能的学习培训,让“人人争当行家里手、个个争做业务尖兵”在湛江公安蔚然成风。三是守正创新,全面聚焦“服务实战”的用法导向。要立足民警岗位职责开展多样化、多渠道的练兵比武活动,一切围绕实战、贴近实战、服务实战,在学中做好比的文章,在比中增强干的底气,努力锻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

  市局各警种部门领导、法律顾问以及各县(市)公安局、各分局相关局领导、民警代表观摩决赛。(文/市局法制支队   图/陈家伟)

6374000117944140632600150.jpg6374000118327246105898902.jpg6374000118745605479452016.jpg6374000119892871106715372.jpg6374000121760156254244571.jpg

打印